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低功耗/高效 高通骁龙Snapdragon品牌发布

2012年03月07日11:20
来源:中关村在线
  王翔:做真正的四核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高通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的特性,以及品牌概念,笔者受邀对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以及高通公司资深产品市场经理王宇飞博士进行了专访。

低功耗/高效 高通骁龙Snapdragon品牌发布

  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

低功耗/高效 高通骁龙Snapdragon品牌发布
  高通公司资深产品市场经理王宇飞博士

  问题一:高通如何看待四核的意义?面对海斯Tegra 3等四核处理器的竞争,如何迎接挑战?对于Intel进入移动处理器有什么看法?  答:虽然在此次MWC大会上高通并没有推出搭载高通骁龙APQ8064四核处理器的智能终端,但是高通也展出了一款搭载高通骁龙APQ8064四核处理器的测试设备,来让大家体验这款处理器的性能。高通骁龙APQ8064四核处理器将给大家带来一种“真正四核”的感受,而不是简单的核心数量的增加,四颗核心就如同四驱汽车的轮子一样,每一颗核心承担的工作负担是不一样的,每颗处理器核心都可以根据任务不同来调节运行速率。

  就现在来看,需要使用四核的机会很少,这主要受限于目前针对四核处理器开发的应用的状况,相信在软件厂商终端厂商以及高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会感受到四核带来的全新体验。

  至于Intel,高通很希望看到移动处理器市场竞争激烈的现状,移动通讯市场快速变化,快速发展,这证明整个产业的状态是健康的。高通公司不会把Intel一家处理器厂商看作竞争对手,而是面向整个产业,高通公司会确定技术发展方向,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将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的优势发挥出来。

  问题二:搭载高通骁龙Snapdragon S4处理器的智能终端什么时候才能进入中国市场?针对不同市场,高通是否会推出不同定位的骁龙Snapdragon S4处理器?  答:高通骁龙Snapdragon S4处理器器其实不光有四核,还包括其它双核产品,从全球市场来看,首批搭载高通骁龙Snapdragon S4处理器的终端可能不会在中国市场上市,OEM厂商会将第一代搭载Snapdragon S4处理器的产品推向移动互联网发展更加成熟的市场,比如北美或者欧洲,这些可以支持LTE或者HSPA+网络的市场,至于准确的高通骁龙S4智能产品在国内上市的时间,只能看OEM厂商和运营商的计划了。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高通骁龙Snapdragon S2和S3处理器在2012年下半年会普及,会有更多的智能终端采用高通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

  问题三:针对亚洲以及中国市场,高通是否会有一些倾斜?如何看待TD网络?

  答:除了全球,其实高通和国内80多家客户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联想宇龙酷派中兴华为等国际知名厂商,同时,高通也非常关注亚洲区智能终端设备的发展状况,我们会通过一些形式来与合作伙伴保持联系,比如会和他们一起推广他们的智能终端产品。

  至于TD网络,高通公司一直都积极参与到LTE网络的测试工作中,高通骁龙Snapdragon S4处理器中又一款型号为MSM8960,就是将全球各个地区各种制式的3G/4G网络整合在一起的产品,当然,也包括中国移动的TD-SCDMA制式。如果未来中国移动成功建设TDD LTE网络,那么高通公司的芯片将会发挥新的作用,高通骁龙Snapdragon芯片可以支持TDD LTEFDD LTE网络,并可以成功向下兼容之前的所有频段,很快会在北美市场上市。

  问题四:高通公司此次推出骁龙品牌的初衷是什么?希望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答:可以概括为三点吧,第一,希望高通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可以把很多高端的技术推向低端的处理器平台上,提升用户的体验;第二,高通骁龙Snapdragon会持续推进无线通讯技术,在关注LTE等第四代通讯技术的同时,也不会放弃对第三代通讯技术的支持;第三,融入更多新的周边的技术和应用,为用户创造一个低功耗高集成度高效的智能平台的体验。

  针对NVIDIA的千元智能芯片计划高通会采取什么样的对策的问题,笔者并没有得到详细的答案,笔者得到的回答是如果NVIDIA真的推出了千元Tegra 3四核智能手机,那么高通公司也会做出相应的回应。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王翔:做真正的四核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