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第3代iPad > ipad3评论

评论:iPad 是新时代的 IE6

2012年03月07日12:06
作者:cnBeta.com
 

  我想我们对iPad期待太多,对HTML5期待太多,乔布斯对我们撒了一个很大的谎。我正在做一些基于iPad的项目,我常常发现iPad很多该有的功能没有,很像IE6,不稳定,功能少,性能差。任何一个平台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变成熟(stable),过早的采用新的标准,糟糕的实现会带来很多头疼的问题。这个情况曾经在IE6身上发生了,现在同样发生在iPad(iOS Safari)上。

评论:iPad 是新时代的 IE6

  当乔布斯说iPad不支持Flash,Flash已死的时候,多少人在欢呼?这些欢呼的人是否真的用HTML5做过复杂的应用?从产品的角度来讲,HTML5最多只是beta,我甚至认为还是玩具时代。互联网上确实有很多很炫的HTML5 demo,但那也仅仅是demo。当你真的用HTML5来完成视频播放这么一个简单的任务的时候,你会发现它跟Flash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你有试过用HTML5来在后台装载视频,自动开始一段视频,同一个页面多个视频,或者在模拟器上测试,或者循环播放视频吗?

  People complain that Flash have bugs only because they never tried to do anything “complex” using HTML5 video on the iPad.. Miller Medeiros, Jan 2011

  更糟糕的是,当你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你google不到任何答案,因为没有人知道怎么做。当你越是深入的使用一种技术的时候,你会发现越多的问题。任何一个软件/平台都有很多bug,HTML5还是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所以,请不要在传播谎言。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