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Android应用更新

3.4版支付宝客户端新功能解析

2012年03月07日13:52
作者:tompda

  

  要说现在的互联网大热点是什么,可能不是支付,但支付却永远是热点。当3大运营商与银联为NFC(近场支付)闹得不可开交之时,支付宝却已经真正用起来了,最新的消息是支付宝家的客户端下载量超过了3000万次,应该说是手机支付进入了快速普及阶段。恰此时,支付宝亦一并发布了3大平台的客户端,新增了譬如物流查询、大规模的水电燃气缴费升级等功能。使得手机支付越来越贴心。Ok,现在来近距离了解下这些免费的潮功能。

  一、界面与版本篇

  如果对手机应用有一点了解的用户都会知道,早期的客户端一般都从Windows Mobile版本开始,虽然这个平台已经被Windows Phone所替代,但许多有意思的用户体验被确立了起来。支付宝从2009年开始发布客户端以来,也一直沿袭着最初的九宫格界面,这点无论是Android、iOS、Symbian、JAVA、WP、Blackberry都是一致的。

  大家看到的本次新版,Android版为v.3.4.0,Symbian版为v.3.3,iPhone版为v.3.4.0;后四位依然支付宝客户端发布的传统:版本确定时间:02月29号。但由于苹果的审核机制,所以,这3个客户端露面的时间则是不同的。说到这点,也是同时做多个客户端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所头疼的,经常会交错发布。据支付宝方面表示,今后几个主流平台客户端都会同步更新。

 
 
 

   二、基础功能篇

  很多事情往往是听着简单,做起来才知道难。电子支付以及无线支付都是如此,让实实在在的钞票变成数字,把面对面的交换变成0110这样的数字来往。对于很多用户都是很大的心理门槛,这点上淘宝和支付宝都持之以恒做了大量的用户教育,而在手机客户端上,我们也能感受到这点。

  客户端的很重要目的是为了适应手机操作和屏幕显示,为用户提供更简单、安全的支付过程。所以也是问题多发的场所,这点支付宝在新版客户端中提供了常见的用户疑问解答,例如手机支付的额度、支持哪种方式充值等等。多一份答案就让用户少一份忐忑。

 

  传统心理上我们会觉得电脑上支付是主流,手机支付只是应急。现在这个观念会慢慢改变,很多用户那边手机支付成了主流,电脑反而是辅助。这点从支付宝3000万次下载,以及高峰时一天170多万次交易可见一斑,苹果公司也把中国区的年度十大财务软件颁给了支付宝。

  手机支付宝将不再是支付宝下的一个蛋,而是要将支付宝整个地无线化。从这次更新的版本来看,用户也能在客户端上进行新用户的注册,支持证件添加。注册——使用——快捷支付——安全支付,这样在手机上整个使用流程非常通畅,如果说加上条码收银与悦享拍(支付宝推的二维码支付),那么事实上论技术先进性,客户端某些地方甚至超越了PC支付。

 

  在支付流程上,之前客户端强制要求用户在转账时输入理由,而新版则提供了下拉的懒人模式。

 

  三、新增功能篇

  区别于半个月就来刷你手机一次的应用,支付宝客户端每次升级都隔了不少时间,毕竟涉及到用户实实在在的资金。但话说回来每次更新也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这就是金融级的升级观。

 

  再让我们来看看本次最大的功能变化:同步淘宝购物物流信息查询功能,从三个版本的截图来看,均能查询到物流状态、物流公司、物流单号等详细信息,非常清晰,嗯,这种查询的事情就该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来完成呀。

 

  如果要问每个月什么事情最让人头痛,那答案中一定会出现交水电燃气费等。在支付宝这边,这些都不是问题,以往版本中已经提供了几个城市的手机缴费服务,新版进一步覆盖WEB主站支持的所有城市缴费。其实仅凭便民服务这点,在您手机上装个支付宝就亏不了。

  尽管之前并没有期待,不过新版客户端倒是新增了"爱心捐赠"服务,该服务后台对接了Web主站,覆盖面非常全。在捐赠金额中提供了定额捐赠和自主金额捐赠,供用户选择。手机购物的时候也别忘记给困难的同胞动动手指吧。对了,本次Symbian没有这个功能,这也是他的版本号是3.3的原因,应该很快会更新。

 

支付宝iPhone版,版本号:3.4.0.0229
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333206289?mt=8
本次功能更新:
1.增加了淘宝的物流动态信息
2.我要付款增加免费流量提醒
3.同步了主站水电煤缴费支持的城市
4.收、付款理由选择功能

(责任编辑:王禹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