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双核完爆四核?HTC ONE X/S性能大对比

2012年03月08日10:19
来源:IT168网 作者:纪伟
 

  【IT168 资讯】虽然One X是HTC家族目前的最强手机,但一同亮相的One S也不差。从之前深度评测中就可以看出,高通MSM8960在性能上表现完全不比Tegra 3逊色。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两款手机的跑分成绩。

  首先让我们简单回顾下它们的配置情况:One X配备的是4.7英寸720p触摸屏,处理器型号为Tegra 3,内置了1GB内存,而One S屏幕尺寸为4.3寸qHD,搭载1.5GHz高通Snapdragon S4双核,内存容量同样为1GB,并且都运行Android 4.0系统。

Quadrant软件测试的主要是手机的CPU、内存、I/O输入输出、2D及3D图像性能,One X和One S的最后分数是4560和4828。

  Quadrant软件测试的主要是手机的CPU、内存、I/O输入输出、2D及3D图像性能,One X和One S的最后分数是4560和4828。

  随后在单纯的图形处理能力测试环节中,One S的Nenamark2得分依然处于领先为60.6 fps,而One X只有52.0 fps。

  事实上,One S的分数高于One X我们并不会感到奇怪,因为之前高通提供的工程样机与华硕Transformer Prime测试情况与这次大体一致。

  大家完全不必纠结两款手机到底谁的性能更强,因为单纯的跑分成绩并没有太多的意义,更重要的还是用户的使用感受。

  高通8960 VS TEGRA3详解

  从评测中我们可以看出,高通Snapdragon S4 MSM8960表现相当出色,其整体性能比其它任何平台明显强出一大截。不过这还不算完,为了追求MSM8960性能的上限,今天国外硬件网站Anandtech又让它与NVIDIA的Tegra 3较量了一番。

高通工程机
高通工程机

  相对于Tegra 2来说,Tegra 3(NVIDIA已经为其改名为4-PLUS-1)不仅提高了时钟频率和GPU性能,同时还加入了NEON技术(主要提高用户的多媒体体验),唯一不足就是,它没有双通道内存接口。虽然目前搭载该处理的移动终端只有华硕的Transformer Prime平板,不过很快大家就会见到多款配备Tegra 3的智能手机了。

  CPU性能对比

  Tegra 3内置了四个ARM Cortex A9核心(实际上它还包含第五个隐藏的Cortex-A9低功耗核心),而MSM8960则是两个Krait(金环蛇)核心,虽然A9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平台,但Krait提供了更快的FPU(浮点运算的处理器)以及改进过的架构缓存和内存控制器。乍一看,Tegra 3的CPU性能明显要强于MSM8960,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虽然Tegra 3拥有四个核心,但实际上如果不是运行复杂的程序或多任务处理时,日常使用中用户最多用到也只有2个核心罢了,而这也让两者的对比显得更有意义。

  首先两者接受的是Linpack内存带宽与浮点单元测试,由于配备了速度更快的浮点运算处理器,所以你会发现MSM8960单线程、多线程处理能力明显优于Tegra 3,其中它的单线程得分几乎是Tegra 3的一倍了。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此前Anandtech评测Transformer Prime时曾表示,该机运行Android 3.2系统时内置的默认浏览器性能远比Android 4.0好,而此次Tegra 3的SunSpider测试成绩则再一次证明了这点,虽然没有MSM8960出色,不过随后的Browsermark测试成绩中,Tegra 3以微弱的优势扳回了一局。

分越低越好
分越低越好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高通的工程样机和Transformer Prime运行的都是Android 4.0系统,但从Basemark测试成绩可以看出,MSM8960的整体得分比Tegra 3高出了50%。而这又说明了什么呢?通俗点就是在配备MSM8960终端上,你体验到的Android 4.0系统是最流畅。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当然了,Tegra 3也并非毫无优势可言,SMP测试成绩就足以说明,在合适应用程序下,它还是比MSM8960要快,而这也要归功于四个ARM Cortex A9核心。

本页无标题
对比

  GPU性能对比

  GLBench 2.1.1下搭载Tegra 3的Transformer Prime终于能够正常工作,并显示准确的成绩了。由于该软件不支持iPad 2,所以加入了摩托10寸平板Xoom 2(OMAP4430)。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哈
分越高越哈

  为了公平起见还是老规矩,即终端分辨率都为统一的720p(渲染720p图像),Adreno 225关掉垂直同步后,在Egypt环节中稍稍落后Tegra 3,不过Pro环节中它却胜出。

  随后它们将接受Basemark ES 2.0的测试,由于该软件仅支持原生分辨率和WVGA分辨率的设定,所以我们把两款终端都统一在了WVGA分辨率下,结果MSM8960再一次击败了Tegra 3,具体原因不详。(注:还是相同的软件,分辨率为1280x720时,MSM8960为40fps,而Tegra 3(分辨率为1280×800)仅为24.6 fps)。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分越高越好

  最后结语:

  通过了这么多的测试对比之后,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采用了台积电28nm新工艺和Krait CPU架构的高通MSM8960,其性能的确有了相当大的进步(MSM8960在实际手机设备上能有何表现还要继续等待了),即使面对Tegra 3也丝毫不落下风。

高通工程机
高通工程机

  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随着移动终端应用程序日趋复杂化,具备多核心的Tegra 3优势将会更加明显,而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追求性能强劲的同时,功耗控制问题也随之突显。

  不过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NVIDIA还是给Tegra 3配备了第五个辅助核心,而主要负责处理那些不需要强大计算能力的任务,比如收发邮件、待机模式等等,而此举也是为了延长移动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

  通过之前的耗电测试可以看出,高通MSM8960在追求性能的同时,功耗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尤其是处理器的待机管理非常迅速、出色,效率很高。

  此外,这款处理器的出现,将解决4G LTE手机的需要自带两个基带(一个连接4G LTE,另一个语音及2G/3G数据传输)的情况,而它还将缓解当前4G手机耗电过快的问题。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