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专家详解 4100万像素诺基亚808有多给力?

2012年03月08日11:06
来源:中关村在线
  NBA赛场上有句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在手机市场,你可以对诺基亚手机有偏见,可以对Belle系统不看好,但也请不要忽视诺基亚的强大力量,正是这种5年磨一剑的力量,为我们在西班牙展示了前所未有的4100万像素产品——诺基亚808。PureView也正如它的字面意思一样,将我们从硬件疯狂竞赛中拉回到现实世界,去拍下身边的一切。如果你错过了这部夺得“MWC最佳移动设备奖”的诺基亚808,看看诺基亚影像体验主管Damian Dinning的特别专访吧:


视频

4100万像素绝非噱头 视频探秘诺基亚808
对于诺基亚来说,这次冒险之旅已经成功了一半(以下图片均来自网络)

超大传感器:

    4100万像素是实实在在的。下图中面积最大的传感器便是传说中4100万像素的那个。据Dinning介绍,这样高像素的传感器事实上是诺基亚自己做出来的,对于它所能表达出的高画质,他也非常骄傲。当然,高像素的作用并不是拼数字,而是另有用途。

4100万像素绝非噱头 视频探秘诺基亚808
4100万像素的传感器,够大吧?

出色的光学元件:

    正是有了优秀的光学元件,诺基亚808 PureView才能够给我们带来出色的画质。这个光学元件精度据说比SLR镜头好十倍,带来的样张质量我们已经可以在Flickr,或者这里下载查看。

4100万像素绝非噱头 视频探秘诺基亚808
诺基亚808中使用的光学元件

1.3GHz CPU为首的强力硬件支持

    没有强大的处理能力,手机是Hold不住这么大尺寸照片的成像和处理工作的。诺基亚808采用了1.3GHz单核芯片,配有GPU等协助元素,共同帮助提高照片的质量,而且从视频中演示来看,成像速度的确非常得快。

4100万像素绝非噱头 视频探秘诺基亚808
成像速度非常快

无损变焦

    澄清一下,诺基亚808使用的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光学变焦,而是一种诺基亚称之为“无损变焦”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基础之一就是超强的4100万像素摄像头,正是因为高像素的照片保留了充分的细节,用户才能自由放大照片,并依然获得很好的画面质量。

4100万像素绝非噱头 视频探秘诺基亚808
实现无损变焦才是4100万像素的意义所在

    PureView这个名字注定会不止出现在一款诺基亚808上面,我们也从PureView技术中看到了手机拍照的新方向。诺基亚已经太久远离了舞台的中心,808对于芬兰人绝对是一个新的开始。至少从这个层面来看,此次西班牙冒险之旅,值了。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