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第3代iPad > ipad3评论

品牌咨询公司总裁:iPad新名字说明苹果在后退

2012年03月08日15:31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一些权威人士预测,周三发布的这款设备将会被命名为iPad 3或iPad HD──苹果公司却出其不意,没有为其最新升级的产品取一个专门的名字,而是简单地称其为“新iPad”。

  苹果没有对此作出具体解释。该公司负责全球产品营销的高级副总裁席勒(Phil Schiller)只是说,苹果没有沿用以往的做法,因为我们不希望我们的产品是可以预测的。

  品牌专家说,产品没有新名字有可能会把人搞糊涂,因为以往苹果都会为其最新一代产品取一个全新的或是和同系列的旧款产品略有不同的名字。

  旧金山品牌咨询公司Brandadvisors创始人兼总裁拉沙尔(Charles Rashall)说,这确实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当你推出一款升级的新产品时,命名是一种让新产品与其他产品区别开来的方式。他说,而这个名字传递的信息是苹果公司在后退。

  一些参加旧金山新款iPad发布会的人似乎也很迷惑。发布会由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主持。多年以来,苹果一直以新款产品的排序命名iPhone。苹果的第一代iPad由iPad 2所取代。新款iPad上市之后,iPad 2将会降价继续销售。这些年苹果也为一些其他产品使用了特别的名字,比如iPod Nano和mini。

  记者试图联系苹果发言人对新名字可能造成的疑惑置评,后者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新一代iPad没有新名字,这件事很快成为推特(Twitter)上的热议话题。其中一条有代表性的评论说,老实说,“新iPad”已经是一个代价将高达100亿美元的错误,这是库克时代的耻辱,这款产品只能是昙花一现。

  广告专家预测,消费者最终会称这款产品iPad 3.

  有大量证据表明,奇怪的或令人迷惑的名字并没有影响到苹果以往产品的销量。 苹果在2010年首次发布iPad时,这个名字立刻成为人们争相取笑的对象。主要原因是这个名字听起来像一款女性卫生用品的品牌。

  《温尼伯自由报》(Winnipeg Free Press)当时一篇报道的标题为,“iPad这个名字真够差的,鉴定完毕。”

  当时,许多专家认为这个名字会带来混淆,因为苹果公司的iPad和数字音乐播放器iPod只有一个字母之差。但是两款产品似乎都没受影响。

 
(责任编辑:李何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