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高感提升一档半 佳能5D3和5D2画质对比

2012年03月09日07: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陈帅

  

  千呼万唤,佳能终于在2012年3月2日下午发布了其全画幅单反相机佳能EOS 5D Mark III。作为一代神机“无敌兔”的升级产品,佳能 5D Mark III对相机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很大的改动。对焦系统由原来的9点自动对焦升级成了61点自动对焦;测光模式由原来的35区TTL全开光圈测光升级成了63区双层测光;并且在连拍速度方面,也由原来的3.9张/秒提升至了6张/秒。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最为关心的还是其拍摄画质。今天笔者就从imaging-resource找来了佳能5D2和佳能5D3的同场景对比样张,到底佳能5D3的画质比5D2好多少呢?我们拭目以待。

高感提升一档半 佳能5D3和5D2画质对比

  虽然在像素上佳能 5D Mark III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提升,仅从原来的2110万升级成了2230万,升级幅度为5.7%,然而佳能 5D Mark III在感光度范围上却有着很大的进步。佳能5D2的感光度上限最高只有ISO25600,而佳能5D3的原生感光度范围就达到了ISO100-25600,扩展感光度范围更是可以达到ISO50-102400。就暗光环境下的拍摄能力而言,我们有理由对佳能 5D Mark III抱以很大的期待。

高感提升一档半 佳能5D3和5D2画质对比
图为:佳能 5D Mark III

  当然,相机在高感下的拍摄能力并不仅仅取决于感光元件,一颗强劲的“芯”也是很重要的。相比于佳能5D2的DIGIC 4处理器,佳能 5D Mark III沿用了佳能1D X上的DIGIC 5+处理器,有消息称这颗DIGIC 5+的处理性能比DIGIC 4要高17倍之多,这无疑为相机的高感控噪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高感提升一档半 佳能5D3和5D2画质对比
 佳能 5D Mark III配备了DIGIC 5+处理器

  所有理论都要经过实践的检验才会变的有意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佳能 5D Mark III 佳能 5D Mark II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在同场景、同光源环境下的拍摄画质对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禹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