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实时查看良辰吉日 中华万年历评测

2012年03月09日09:29
来源:搜狐数码
 

  手机作为人们生活和工作必不可缺的通讯工具,随着智能系统的植入,手机能够为我们提供的功能也越发的丰富,它不仅能为我们提供多媒体的娱乐、畅游互联网的自由,还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诸多的帮助,那么日历身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就需要有一款功能强大的日程管理应用辅助我们查询日历、合理制定日程安排等。在时下Android平台上众多的日历应用中,中华万年历可说是出类拔萃的一款应用,它不但具备着传统日历中的所有功能,还集成了节日、黄历、历史年代等实用工具。此外,支持桌面日历Widget添加更方便的查看当日详细信息。

 

  评测环境

 

  

软件名称:中华万年历
软件版本:3.2.4早春版
软件大小:2.75M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适用系统:Android 1.6及以上
测试系统:Android 2.3.7

  中华万年历下载地址: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7318113-1-1.html

  作为一款日历软件,主界面的美观程度相比其他功能来说要重要得多,中华万年历整个界面设计相当华丽,在清新的背景下,每个双休日都会用亮色来标注,十分明了,而且对于大小节日也进行了特别标注,除了传统节日外,中华万年历针对人们自创的节日,如光棍节也有所记录。

 
 

  日历软件除了可以查看年月,更吸引人的功能无疑是提醒功能。在中华万年历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对时间进行微调整,添加个性化的铃声提醒,并可自由的设定重复时间,刨除该日历的强大功能,单独作为叫醒的闹钟也是十分实用的。

 

  作为日历管理的辅助记事本功能,中华万年历使用了标签式的日记分类,尽管在日记记录上只能简单的增加文字,不过在记事本中集成了"一键分享"功能,方便用户将记录的心情随时传送至微博和SNS社区与好友一同分享。

 

  中华万年历的最大亮点即是集合了众多的实用工具,我们看到,在实用工具一栏中,中华万年历提供有星座、黄历、解梦、历史年代、生理周期、天气等功能。其中在天气功能中,能够为用户提供未来四天的天气变化和趋势图,并支持天气一键分享。作为一款增强型的日历工具,中华万年历为用户在方方面面都设想周到。

 
 

  在桌面Widget部件添加能力上,中华万年历提供了天气、日历和月历三种不同形式的桌面部件显示,并且针对用户使用的桌面壁纸不同作为相应的部件底色调整,这点相当贴心。

 
 

  总结

  作为一款增强型日历应用,中华万年历以中西合璧的集合,即拥有中国传统的黄历查询和周公解梦,还提供了国外流传的星座运程,加上软件本身华丽醒目的界面设计,实用性很高的提醒功能、友爱的实时天气更新、互动性的分享支持以及贴心的桌面Widget添加,凭借着高效的便捷性,成为我们生活的必备软件之一。

  优点

1、华丽的UI界面设计,各种节假日一目了然
2、集合超多实用工具,为用户生活提供便利
3、支持日记心情和天气"一键分享"
4、三种桌面Widget添加,十分贴心
(责任编辑:王禹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