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第3代iPad > ipad3评论

苹果发布无名iPad困扰粉丝 被指“名称混乱”

2012年03月09日09:39
来源:新华网

  美国苹果公司7日发布新一代平板电脑的发布会上,与会者们嘟囔着同一个问题:这东西叫啥?

  苹果公司一名发言人回答:“它就叫iPad。它就是它。”

  没起新名

  尽管业内人士先前预测,最新发布的iPad可能叫iPad3或iPadHD,但苹果却打破思维定式,没给新产品起任何名字。苹果公司人员在会场仅称它“新iPad”。

  “它就是新iPad,你们在议论什么呢?”苹果另一名女发言人问道,仿佛苹果没有给更新换代的产品起新名字的传统。

  苹果当天没解释为何“新iPad”没有新名字。苹果负责全球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说,苹果这次打破升级名称的传统,因为“不想被人料定”。

  新款iPad没有新名字的事情迅速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微博客网站推特一名博友写道:“说实话,‘新iPad’这个名称已构成价值100亿美元的错误,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时代的污点。”

  苹果去年秋季推出新款手机iPhone4S,而非iPhone5,同样出乎消费者意料。

  众人迷惑

  鉴于苹果先前延伸产品线时多次赋予新产品新名称,品牌专家认为,“新iPad”没名字可能对消费者构成困扰。

  品牌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查尔斯·拉沙尔说:“的确有点混乱,当你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命名是一个区分新老产品的方法。新名称意味产品线仍在延伸。”

  既然第一代iPad名叫iPad,第二代iPad名叫iPad2,消费者难免疑惑,这次打破数字排序命名后,“新iPad”之后的iPad又该叫什么?

  美国《纽约时报》科技作者尼克·比尔顿说:“这就是‘新iPad’。下一款是不是要叫‘新新iPad’?从这里开始怎么排序?”

  苹果公司发言人当天未就iPad名称的混乱问题作答。

  无伤大雅

  “新iPad”发布会上,随着苹果高层越多谈论新产品的新功能,诸如更好显示屏和更快网速,网友们就愈发显得焦躁。

  一名网友写道:“快点苹果,赶紧说名字。”

  网络科技写手奥马尔·杰拉杰写道:“我打算干脆叫它‘情人’。”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广告业专家的话说,消费者最终还是要叫它iPad3。

  足够证据表明,苹果产品以往的怪名字和乱名字并未影响销售业绩。苹果2010年发布第一代iPad时,"iPad"这个名称一度成为笑柄。

  一些业内人士当时认为,iPad与苹果音乐播放器iPod仅差一个字母,容易引发混淆。不过事实证明,两种产品都卖得不错。(卜晓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何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