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第3代iPad > ipad3评论

MacWorld高级顾问于亮:为没有加入Siri而遗憾

2012年03月09日10:00
作者:搜狐数码

  导语:真正的失望是,苹果将统领互联网搜索业以及电视业的步伐又延后了一些。

  The New Pad的发布正好印证了那句名言"太阳底下没有新东西"。除了新一代iPad的命名让大家摸不清门路,其他针对硬件规格的猜测都被一一印证是正确。所以分析家和网评人士觉得失望,苹果没有带来足够的惊喜和革命性的变化。但终端用户的反馈信息却与网评人士恰恰相反,据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新一代iPad的购买欲望要明显高出当初iPad 2和iPhone 4S发布时的情况。

  
    为什么会这样?显而易见,2048x1536分辨率的Retina视网膜屏所带来的视觉体验是前所未有的。更重要的是,在提高了屏幕、处理器、摄像头、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之后,新一代iPad的售价并未像外界猜测那样提高100美元,而是与iPad 2保持一致。在大家都已慢慢接受涨价的预期之后,突然发现还在维持原价,自然让消费者心理产生"超值"的感觉。

  
    不可否认,新一代iPad必然成为2012年年终总结时的最伟大产品,但我依然感到一些失望,因为Siri并没有在新一代iPad上出现。也许你会说,Siri现在对于中国用户有那么重要吗?他甚至连中文还都不支持呢!
诚然,有没有Siri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没什么感觉,但我的遗憾并不在此。真正的失望是,苹果将统领互联网搜索业以及电视业的步伐又延后了一些。我只能认为苹果对自己身后的海量数据库还不够满意。

  
    如果你对我的这个提法嗤之以鼻,那我只能说你还没有意识到Siri的可怕之处。表面上看,Siri是一种语音技术,用来将前端设备接入到多个搜索引擎。但他的威力是,一旦他进入到人机交互领域后,会改变搜索行业的游戏规则,会改变电视这个行业。

  
    之前,苹果把他用在了iPhone上是个好的开端,所以我本以为苹果会将Siri应用到新iPad上,并为苹果设想了一个未来使用情形。

  
    当你走在街上,对iPad说我想找一家离我最近的星巴克,新一代iPad会利用4G高速网络,连接到店铺点评网站(譬如大众点评网)和谷歌地图等各种搜索引擎及后台数据库,当然最终会由苹果决定采纳哪个搜索引擎提供的答案。可怕吗?未来的搜索引擎将以苹果为尊了!

  
    再换个场景,在客厅里你只要告诉新一代iPad"找一下生活大爆炸",它会找到你的iCloud和互联网上的视频内容,然后通过新加入的AirPlay Mirroring功能,将视频输出到电视上。或者你在看球赛事错过了一个入球,你也可以提问"刚才进球的队员是谁",接下来答案被显示在电视屏幕上。这时你还需要遥控器嘛?苹果将引领电视行业进不到用语音控制作为"新遥控器"的道路上。(也正因为此,我坚信苹果即使不出电视机也能统领未来的电视行业)

  
    所以,不要以为Siri只是一个语音用户界面,相反,应该将其视为自然语言搜索的看门人,而他身后是和苹果的广告模式相连接的海量数据库。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相信不久苹果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和电视行业的领路人。

    而对于新一代iPad,有了Siri他就是贯穿整个家庭娱乐的中心,没有Siri他只是一个缺少竞争对手的平板终端,而且是iPad系列产品的终结篇。

(责任编辑:王禹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