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hone 4S需求居首 苹果斩获日本市场

2012年03月12日10:26
来源:泡泡网
 

  由IDC公司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 iPhone 4S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在日本上市,帮助苹果公司在2011年第四季度首次在日本智能手机需求量排行榜占据了首位。

  通过对数据结果的研究,2011年10月到12月,苹果出品的手机占日本手机发货量比例达到了26.6%,比其他任何一家竞争对手都要高。

  日本富士通(Fujitsu)和夏普(Sharp)手机需求量在第四季度分别排名第二、三位。但是他们都和iPhone的需求量相差甚远。

  但是苹果在2011年整体手机的发货量排名仍居第三位(14.2%),排在富士通(18.8%)还有夏普(20.1%)之后。同时,夏普在日本年度手机排行榜上,自2006年以来,一直名列榜首。

  尽管iPhone 4S大量增加、市场饱和等因素,可能导致发货量有所下降,但苹果在日本市场上依旧处于有利地位。日本的通信市场在世界范围内看来也是非常成熟饱和的,但是IDC通过1065万的用户数据调查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日本手机的需求量依旧在以每年15.2%的速度增长。

  iPhone需求可能进一步增加

  苹果最新的智能机iPhone 4S的上市对日本手机市场需求量构成有巨大的冲击。尤其是在苹果和KDDI公司达成协议,共同销售iPhone 4S之后。现在iPhone 4S由Softbank还有KDDI同步发售,需求量明显增加。

  现在DoCoMo公司正在研发安卓系统的智能机,但是公司表明在日本将长期保持和苹果的合作。日本5800万用户对于苹果的捆绑式服务很不满意,但是DoCoMo还是希望能在某种程度上达成共识。

iPhone 4S需求居首 苹果斩获日本市场

  苹果在亚洲成功的另一个范例

  中国是苹果在亚洲成功的另外一个典型的例子。苹果CEO蒂姆·库克说,中国对于苹果公司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尽管对于中国来说这毕竟还是一个非本土的产品,但是苹果已经表明它能冲破这些阻碍和其他中国国内企业竞争。

  IDC基于发货量而并非基于销量的数据统计方法是正确的,因为供给情况对于需求量很重要。数据表明,在iPhone 4S的大肆宣传发布下,iPhone 4S成为中国最流行的机型之一。

  而更加让我们注意的是这样一组数据,它表明苹果成为中国整个通讯行业的领军企业,而不仅仅是在智能手机这么一个领域。IDC提供数据表明,苹果的发货量在中国的通讯领域占到了64.7%。尽管这个数据比在世界上其他市场上的份额可能低一点。

  这周苹果开始作出努力,希望更加迎合亚洲市场,包括在为新iPad上市而更新的iOS5.1上添加了日语Siri等。而现在,我们对于iPhone 4S在日本下一个季度的需求量是否能上一个台阶更感兴趣。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