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ad 3拥有四倍数量像素点的秘诀所在

2012年03月13日09:37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13日消息,苹果刚刚发布的新款iPad平板拥有多项性能提升,而其中苹果所大力宣传的,就是其拥有2048x1536分辨率、264ppi的视网膜显示屏。这块显示屏的像素点数量是iPad 2的四倍。苹果在iPad功能页面介绍了iPad 3所使用的新显示技术,称其为“革命性的显示屏所使用的革命显示性技术”,并解释道:“当把四倍数量的像素压缩至同样的面积中时,信号会交叉、色彩会变得扭曲、图像也会变得模糊不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不得不将像素提升到不同的平面,同显示信号分离。”

  苹果所指的就是超高孔径(Super High Aperture,简称SHA)像素设计。SHA是一种增加口径比的方法,通过使用一种约3微米厚的图片定义丙烯酸树脂层来实现设备的平坦化,并增加ITO像素电极和信号线之间的垂直距离。该技术能够减少多余的的电容耦合,并能让电极在不引起串扰或影响图片质量的前提下延展栅极和数据线路 - 从而增加了孔径面积。

  SHA技术由夏普和JSR在多年前开发。由于增加了成本、加工过程的复杂性、以及收益率上的挑战难度,该项技术的采用在最初一度十分缓慢。但是,随着移动设备超高分辨率显示屏兴起,高速传输和低能耗开始变得日益重要起来。SHA因此也成为了生产高品质LCD显示屏的决定性技术。目前市面上已有25%的LCD显示屏采用了SHA技术,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Eskimo)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