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苹果微软新OS趋势:让PC变成大号智能手机

2012年03月13日09:44
来源:搜狐IT
   新Mac OS X(代号 Mountain Lion)和Windows 8已经在全球测试,尽管彼此大有不同,却有一个共性:都融合了针对智能手机、平板的设计和功能,将它们附加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上。这是不是意味着在苹果和微软眼中,电脑实际上已经成为大号智能手机?这些新的升级对于IT又意味着什么?

  在让操作系统观外、功能更像智能手机方面,微软比苹果走得快一些。Windows 8的方格界面直接源于Windows Phone 7,它明显针对触摸屏提供,而不是鼠标和键盘。大家熟悉的Windows界面权重降低。

  一旦当你进入方格界面中,也就是Metro中,整个操作系统会发生大改观。Metro原本是针对手机设计的,但在Windows 8中却更偏向平板。在Windows 8中出现Metro表明微软想在所有平台上统一Windows界面。结果,它与早先的Windows Mobile大为不同,当年微软设计的手机界面与桌面版Windows很相似。

  在Mountain Lion中苹果的改变并不大,但与微软一样,苹果也在努力让台式机、笔记本外观、工作方式变得像智能手机一样。原本只提供给iOS的程序现在引入到Mac OS X中。最大的变化在于Mountain Lion整合了iCloud,设定的数据可以在所有苹果设备中同步。

  在移动功能方面,苹果比微软领先,这些功能可以植入操作系统中,同时让系统瞄向台式机与笔记本。Mac OS X的主要元素没有大改变,但与iOS有一些整合。至于Windows 8则不同,它看起来不像桌面或者笔记本操作系统,也没有针对二者的任何一个做优化。

  在IT采购时,Mac OS X升级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尽管苹果硬件在企业正变得流行,但在许多场合仍不是标准,许多IT采购根本不买它的产品。在企业里的确有许多iPad、Mac笔记本与台式机,新设计会有些微好处,因为它整合了iCloud。

  Windows 8大变革对于IT来说好坏参半。好的一面是Metro对于IT来说很头痛,一是支持问题,二是 Metro程序与现有企业程序兼容性不好。好消息是Windows 8内核也会用在Windows 8平板中,企业可以更容易地部署和管理平板。最终,Windows 8内核会用在Windows 8平板中。通过单一工具,在Windows 8环境下,IT部署台式机、笔记本、移动设备最终会更容易。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