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消费旗舰VS时尚单电 解析单反备机拉锯战

2012年03月13日09: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摄影绝对是个无敌懂,让你认真玩摄影的那一天去,你就彻底陷进去了。在大家没有单反的时候想着尼康 D7000啊、佳能 7D,后来买了单反置了镜头,又开始觉得傻大黑粗的单反相机,不适合随身携带。记录生活织个“围脖”不是很方便,于是乎便携型的单反备用机的选购提到了议事日程上。

消费旗舰VS时尚单电 解析单反备机拉锯战

  小卡片自然是看不上,画质和性能不可以妥协。这样看来,也就消费旗舰和单电相机符合要求了。消费旗舰和单电相机的价格拉锯战打了不是一天两天了,各自都有自己的忠实消费者,今日笔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高性能的单反备用机。

  足以媲美单反的备用机:索尼 NEX-7

  索尼NEX7是一款拥有2400万像素成像能力的单电相机,它使用一枚APS-C画幅的CMOS传感器,其像素水平达到了APS-C规格的巅峰了。

消费旗舰VS时尚单电 解析单反备机拉锯战
  图为:索尼单电相机NEX7

  性能配置方面,索尼 NEX-7采用了2400万像素APS-C画幅的CMOS传感器,搭载一枚236万像素的OLED电子取景器,感光度范围ISO 100-ISO 16000,支持1080p60 AVCHD的视频短片录制,高速连拍可达10fps,并且对焦速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还拥有多种拍摄模式。该机内置弹出式闪光灯,并搭载了索尼标准热靴。此外,NEX-7与早前NEX系列产品相比,其机身上新增两个拨轮转盘,增加了可操控性。

图为:索尼单电相机NEX7
消费旗舰VS时尚单电 解析单反备机拉锯战
图为:索尼单电相机NEX7

  NEX-7装备有索尼最新开发的约2,430万有效像素的Exmor APS HD CMOS影像传感器;该APS-C尺寸的CMOS具备模拟降噪和数字降噪双重降噪处理,确保带来低噪点的画面效果。同样新开发的BIONZ影像处理器通过更高速的处理能力,能快速处理高像素APS-C尺寸影像传感器所捕捉的巨大影像数据,进一步控制噪点,不仅为NEX-7带来富有色彩层次感、细节上表现突出、高度还原力的高画质图像,也使用户能最高使用ISO16000进行照片创作,尤其适用于低照度条件下,不便于使用闪光灯的拍摄条件。为了进一步保证画质,NEX-7还具有“镜头补偿”功能。当相机使用?系统E卡口镜头时,NEX-7能根据相关数据,修正周边暗角、色差和畸变等问题。

索尼 NEX-7
操作方式 全手动操作
传感器类型 Exmor APS HD CMOS
传感器尺寸 23.4*15.6mm
有效像素 2430万
最高分辨率 6000×4000
图像分辨率 3:2L:6000×4000(24M)M:4240×2832(12M)S:3008×2000(6M)16:9L:6000×3376(20M)M:4240×2400(10M)S:3008×1688(5.1M)
镜头说明 E卡口
显示屏尺寸 3.0英寸
像素及类型 92.1万像素液晶屏
液晶屏特性 16:9模式向上约90度,向下45度可折叠式Xtra Fine液晶屏,TruBlack(纯黑)技术
快门速度 30-1/4000秒B门闪光同步速度:1/160秒
感光度 自动,ISO 100,200,400,800,1600,3200,6400,12800,16000
防抖性能 光学防抖
连拍功能 支持最快约10张/秒(速度优先连续拍摄模式下)连续拍摄模式: 最高3张/秒
存储卡类型 SD/SDHC/SDXC卡/MS PRO Duo记忆棒
外形尺寸 119.9×66.9×42.6mm(不包括凸出部分)
产品重量 291g(包含电池和存储卡)

  编辑观点:

  毫无疑问,从任何性能指标来看,索尼NEX7都是目前单电相机市场当之无愧的性能之王。2400万像素的成像能力,以及达到了APS-C画幅的极限,让所有单反相机黯然失色。不过万余元的价格也让NEX7多少有些曲高和寡,注定只能是有钱人和发烧友手中的数码宠儿。

  索尼 NEX-7(18-55mm)

  [参考价格] 11682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