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三个细节别忽视

2012年03月14日09:14
来源:中关村在线
 
鱼和熊掌难兼得,买超极本需注意啥

  随着各大媒体的持续报道,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听到“超极本”这个词,不过仍然有很多人并不清楚它的具体标准是什么。因此在开始今天的主题之前,我们有必要再和第一次听说这类产品的读者们讨论一下超极本的定义。

  超极本这个概念,是英特尔在 2011 年夏天的 Computex 电脑展上提出来的,要求将现有的笔记本做的更轻薄、开机速度更快、电池续航时间更长,同时运算性能也要保持在主流水平区间内。这是整个 PC 产业链多年来罕见的一次变革,也是为了在新兴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取得一席之地,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设备面前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具体来说,一款 13 英寸的笔记本需满足以下四个条件,才能被称为超极本。首先,机身最厚处的厚度小于 19 mm(普通本为 35 mm);其次,整机重量小于 1.5 kg(普通本为 2.1 kg);第三,采用 SSD 高速固态硬盘或混合硬盘(普通本为机械硬盘,怕摔);最后,办公模式下的电池续航时间达到 5 小时以上(普通本只有 3 小时左右)。


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易忽视三大问题
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易忽视三大问题

  以上这些改进,说起来就几句话,但实际上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本已紧张的笔记本空间要想变得更小更薄,机身的内部结构设计需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还要考虑到外壳的坚固度和耐用性,不能因为机身薄了就变得脆弱不堪。然后,散热问题、接口问题等麻烦也会接踵而至......就算能解决以上所有问题,最后还要面对成本增加,消费者嫌贵的难题。

  当然,随着英特尔和各大 PC 厂商的共同努力,超极本在发布将近一年后,其价格也慢慢下探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水平。不过,我们在选购时不能光看价格,还需要擦亮双眼,去留意一些平时容易忽视的细节。今天我们就列举出三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供您在选购时参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