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三个细节别忽视

2012年03月14日09:14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过于纤薄的机身,散热效果是否理想?

  如果单从用户最终使用体验出发,我们不得不提到超极本的散热性能。大家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既然大部分超极本已经摒弃了独立显卡,那机身整体的热量理所应当就会有明显下降,按照正常理解应该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不过,通过我们对几款已上市超极本的实际测试情况来看,散热效果距离完美还有一点距离。

  其中,有三个主要因素是导致散热不理想的原因:

  一,超极本的内部空间过于狭小,各个元器件安排的十分紧凑,可利用的散热空间很有限。

  二,金属材质的导热速度比普通塑料更快,因此把超极本放在腿上时,会有比较明显的热感。

  三,价格实惠的超极本采用的是机械硬盘或混合硬盘,和 SSD 固态硬盘相比发热量更大一些。


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三个细节别忽视
高负荷运行时,个别超极本的处理器温度超过 80℃

  超极本最大的优势就是具备较强的可移动性,我们平时除了将其放置在桌子上使用以外,在户外处理一些类似紧急邮件的时候,将笔记本放置腿上也是一种常见的使用姿势。这时候,笔记本的底部与身体处于紧贴状态,如果机身底部的散热不顺畅,再加上金属导入速度较快,这样就会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无法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三个细节别忽视     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三个细节别忽视
出风口附近的热量堆积情况比较明显,爪子伸过去会感觉烫手

  当然,超极本出现这样的散热表现,并不是和厂商的散热结构设计有必然联系。首先,我们是在极限模式下进行的散热测试,一般情况下机体温度达不到这样高的温度。其次,让超极本拥有如此纤薄的机身同时还有保证良好的散热性能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整机散热控制与处理器的发热量也有一定的关系,虽然英特尔即将发布的 Ivy Bridge 处理器在低热量、低功耗等方面会有更出色的表现,但是还需要等到第二代超极本上才能实现。此外,固态硬盘的普及对散热也有很大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