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三个细节别忽视

2012年03月14日09:14
来源:中关村在线
 
售后维修成本增加,磕了碰了伤不起

  最后还需要提及到的就是售后维修相关问题,这也是大部分用户在选购笔记本比较容易忽视的环节。说到这里可能会有不少用户询问,超极本维修费用会不会很高?其实这个问题是显而易见的,英特尔已经指定了超极本的标准,对于机身的尺寸、外形、重量、性能、电池都有严格规定,而就目前已出货的达标超极本来看,每款机型的做工工艺都有不小的提高,并且内部各部件设计更为精密。由此看来,如果由于超极本出现意外跌落或者其他原因需要更换部件,那么维修费就会比传统笔记本要高出不少。

  金属材质在超极本上广泛被应用,由于机身的纤薄程度,对于屏幕的保护就要进一步增强,如果仍然采用传统的工程塑料材质整机的抗压能力就无法得到保证,屏幕在所有配件中价格是最高的,因此金属材质的全面采纳是必不可少的,甚至有些超极本产品为了提高整机的做工工艺,还采用先进的一体成型金属切割工艺,以保证整机具备更好的整体感和抗压能力。这样一来模具工艺的提升必然会带来维修成本的增加。


三大问题 解析超极本纤薄背后的顾虑
复杂的内部结构,必然增加超极本的维修成本

  超极本颠覆了传统笔记本的模块化设计,从机身底部就可以看出,超极本自行拆卸的难度相当大,而且内部大部分元器件(内存、固态硬盘)都固化在主板上面,用户独立更换或升级硬件已经不太靠谱。此外,超极本大都采用了锂聚合电池,不过,各笔记本厂商所提供的电池规格依然无法不统一,因此如需更换就需要去指定服务站。从以上几方面来看,维修费用上升也就顺理成章了。

  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资料,我们对超极本外壳的维修费用进行了实际调查,通过维修服务站了解到,如果要更换超极本的 C 面加 D 面(一体成型模具)大概需要 500 元左右的费用,而且备件需要提前电话预定申请才能进行更换,而且由于模具工艺较高,部分集成化的部件(例如:屏幕、主板)服务站只能进行整体更换,无法像传统笔记本的备件可以分部件更换。

三大问题 解析超极本纤薄背后的顾虑
超极本选购需注意的三点,你记住了吗?

  另外,预计微软 Windows 8 操作系统也会在今年正式推出,针对新系统在触控作操作方面的诸多倾向,相信不少笔记本厂商也都做出了下一代超极本的研发准备,而这些具有前瞻性的超级会大量融入触控方式,超极本屏幕不仅可供观看,而且手指也可以在上面进行操控,如果今后超极本搭载了类似 IPS 这样材质的屏幕,一旦屏幕出现任何问题,维修与更换的价格肯定不会低。

  超极本产品线将会越来越丰富。在 UltraBook 概念诞生之后,在短短 8 个月时间内,超极本已受到广大消费者广泛关注。预计 2012 年上市的超极本超过 75 款,它们具备不同的屏幕尺寸,而且随着普及范围不断扩大,价格也会逐渐进入用户的合理消费区间。通过本文浅谈到的三大问题,希望可以为准备下手购买超极本的用户提供一些参考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