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全方位介绍 全幅单反佳能5D3详细评测

2012年03月15日11:02
作者:PConline

佳能 5D Mark III外观细节


佳能 5D Mark III机顶


佳能 5D Mark III左手侧

  圆润是描述佳能 5D Mark III最为贴切的一个词,相比较 佳能 5D Mark II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来说,边缘直线条少了很多,机顶原本的硬朗设计已经没有了,换成了圆润的机顶,依然不提供内置闪光灯,这在佳能中高端产品中几乎不存在的东西,多少有些遗憾。另外,左手侧的机身设计更为圆润。


佳能 5D Mark III手柄

  佳能 5D Mark III的手柄和5D Mark II的握感基本上是一致的,握持较为饱满,而且机身背面采用7D的设计,突起的边缘支撑拇指,握持时更贴手。景深预览按钮移至卡口的左下角,正好是无名指的位置,可以很方便不改变持机手势地单手操作。


佳能 5D Mark III眼罩

  佳能 5D Mark III采用了与1D系列相同的眼罩,除了更气势一些外,更大的取景器会有更好的用户体验。使用舒适。


佳能 5D Mark III液晶屏

  3.2英寸104万像素的液晶屏也是5D Mark III与众不同的地方,更大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更优秀,在可视角度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可惜的是,当时传闻的旋转屏仍没有出现,这在佳能 60D上已经获得了良好的用户体验,佳能 5D Mark III没有采用这样的设计,一来增厚后的机身不美观,二来认为作为一台中端全幅单反相机,不需要配备这种初学者的东西。


佳能 5D Mark III模式转盘

  佳能单反相机在模式转盘上设置锁定按键,是在佳能 60D身上率先使用的,顺理成章地变成了佳能 5D Mark III的标配,同时也把开关键设计在了模式转盘周围,这一点似乎成为了佳能新一代产品的整体风格了。


佳能 5D Mark III左侧按键

  在佳能 5D Mark II上,液晶屏左侧包含了菜单、照片风格以及INFO按键,而在新一代产品中,液晶屏左侧的按键改成了全与回放功能相关的按键,放大缩小键配合滚轮可以放大缩小图片,也可以作为实时取景放大显示的启动按键,另外,RATE按键可以为拍摄的照片评级,载入佳能DPP软件后,可以通过照片评级来进行排列顺序。


佳能 5D Mark III机背按键

  使用佳能单反相机的人都知道,佳能的回放照片放大缩小按钮与对焦点选择和测光功能合并在一起的。而在佳能 5D Mark III身上却取消掉了这两个项目,放大缩小由放大键配合滚轮完成。使用上很不习惯,需要时间调整。另外就是在拍摄视频的时候,速控转盘上的方向键可以通过轻触式来完成,以保证拍摄时的静音和减少震动。


佳能 5D Mark III机顶变化

  除了机背变化较大以外,类似机顶按键这种带有佳能的排列特色基本没变,不过ISO键以不同的键帽设计展现,盲操的适合更顺手。另外,机顶液晶屏无论尺寸还是布局方式都很成熟,为此提供的信息量也更多一些。


佳能 5D Mark III数据接口

  数据接口的数量上,佳能 5D Mark III与前代相同,不同的是,佳能 5D Mark II上的视频输出孔变成了耳机输入接口,外接监听耳机,可以获得更好的视频拍摄体验。


佳能 5D Mark III存储卡

  早在尼康推出D300S的时候,就是用了SD/CF存储卡双卡槽设计,而后来推出尼康 D800也是同样设定,佳能 5D Mark III采用这样的设计一点也不感到以外,新的卡槽支持多卡之间的存储方式,灵活性更高。值得一提的是,佳能 5D Mark III的优良做工也得到体现,存储卡舱盖设有回弹设计,并且整体显得更扎实,这点也沿用了佳能 7D的设计元素。与上一代产品相比较,做工上的一丝不苟是看得到的。


佳能 5D Mark III电池

  佳能 5D Mark III使用的是LP-E6锂电池,这与佳能 5D Mark II、7D或是60D使用的是同一款电池,相互之间可以通用,通用性方面做得不错。对于老用户来说,升级至少不用换电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