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还是苹果 智能电视与Apple TV对比

2012年03月18日09:24
作者:PConline

    联想集团在今年的CES上展出了其首台智能电视产品,搭载Android 4.0系统的ideaTV K91,这也是联想首次进入智能电视领域。联想的这项举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苹果也有进入平板电视市场的动作,事实上新出的Apple TV(机顶盒)已经在许多方面非常接近智能电视这一范畴了。

最近,联想在全国多个城市都举办了新品鉴赏会,笔者也因此试用了这台联想乐TV K91,可以和新款的Apple TV做一个对比,看看究竟什么才是适合我们使用的智能电视。

  最近,联想在全国多个城市都举办了新品鉴赏会,笔者也因此试用了这台联想乐TV K91,可以和新款的Apple TV做一个对比,看看究竟什么才是适合我们使用的智能电视。

联想还是苹果 智能电视与Apple TV对比

  联想K91与新Apple TV有何区别?

  首先,两款产品在形态上就有着较大的不同,一台是平板电视,另一个是机顶盒。首先Apple TV的机顶盒形态以来由来已久,从二代产品开始苹果就一直强调机顶盒产品的小巧与资源丰富,一个小盒子其实也可以实现许多智能电视可以做到的功能。而联想在不久前也推出过机顶盒产品K80,从电视K91这个名称也可以看出这是一台属于K系列的产品,不过现在产品线已经演变成功能完备的智能平板电视。

联想K91与第三代Apple TV参数对比
型号 联想K91 新Apple TV
屏幕尺寸/英寸 55/42
屏幕材质 IPS
CPU Snapdragon双核1.5G 单核A5
GPU Adreno 320 SGX543
操作系统 Android4.0修改版本 iOS5.X修改版本
在线视频 百视通 iTunes、Netflix、Youtube等内容提供商
应用程序 Android软件应用 无(需借助iOS设备AirPlay)
多屏操作 多数Android设备,特别是联想品牌产品 搭载iOS、Mountain Lion系统设备
遥控方式 多功能遥控器 红外遥控器、iOS遥控软件
外部接口 USB, HDMI, 红外线接收器, 光纤音频,10/100以太网,色差端子、AV接口、VGA Micro-USB, HDMI, 红外线接收器, 光纤音频,10/100以太网
价格/元 13000 约合626

  通过对比两者的一些参数,可以看出Apple TV所使用的硬件部分比联想Ideal TV要逊色许多,就连那块单核A5也有使用边角料的嫌疑,不过从2代产品的720p视频输出升级至1080p输出。而联想K91则配备了高通的双核CPU,当然硬件部分并不能作为机型功能好坏绝对参照,我们还是要从实用性的角度进行考虑。

联想还是苹果 智能电视与Apple TV对比

  不过更重要的是,Apple TV目前仍然不能直接运行任何iOS系统的第三方应用,如果要输出游戏与应用程序画面,需要和iOS设备(A5处理器以上机型)进行AirPlay的镜像联动才能实现更多功能。可以看得出,Apple TV的意义并不仅仅是个提供视频资源的小盒子而已,它更重要的意义是将苹果的全线产品推向了客厅娱乐的主角,只要开发者愿意,这一套系统可以变成游戏主机、智能电视、演示电脑甚至更多,下面还是让我们来看看两台机型的外观特点。

联想还是苹果 智能电视与Apple TV对比

  两台产品的外观对比

联想还是苹果 智能电视与Apple TV对比

  说是外观对比,倒不如将其称作细节展示,因为两台设备的外形南辕北辙,差距很大。首先来看看联想ideaTV,这款电视是联想首次进入电视市场,产品采用了全黑的机身设计,机身做工相当精致,甚至可以和主流的合资品牌产品相比,同时也采用了LG提供的IPS面板,支持偏光式3D技术。

联想 ideaTV K91图片评测论坛报价
联想 ideaTV K91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