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消费者曝美的冰箱内胆8厘米裂缝 客服称用胶粘

2012年03月19日10:14
来源:北京商报
 

  美的冰箱内胆用不到一年就出现长8厘米裂缝

  内胆开裂 用胶粘粘就好了?

  女报记者 韩晓璨 实习生 孙凯强 杨悦瑞

  一般市民都认为冰箱是耐用品,很多人家里的老冰箱使用年限能达10年以上。但最近,德州的崔先生反映家里的冰箱内胆使用不到一年就坏了。换了一台新机后不到一年,内胆再次破裂。“最可气的是客服告诉我内胆破裂是非常正常的。我就纳闷了,冰箱不是一种耐用品吗?怎么美的冰箱用不到一年呢?”

  冰箱内胆换一个坏一个

  2010年,德州的崔先生在当地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美的牌冰箱。“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美的广告。我认为美的是个大品牌,当时听说质量还不错,就买了。”开始使用时,崔先生觉得一切都还满意。但用了不到一年,冰箱出现了问题,“当时冰箱的内胆无缘无故裂开了,出现一道长约8厘米的裂缝,里面的电线、管道都露出来了。”在崔先生与美的客服多次交涉后,美的公司表示愿为崔先生更换新机。

  但新机也不让崔先生省心。在使用10个月左右的时候,新冰箱再次出现同样问题。“维修人员还说这是正常现象,用胶合剂粘一下就好了,这不是明摆着坑人嘛!”崔先生提出更换新机或退机。客服给出的答复竟是“内胆仅保修一年,现在已经不在保修期内了”。

  “当时购机时,导购明明告诉我这台电冰箱保修12年,保修单上也这样写的,现在竟跟我说内胆只保修一年!当时购机时为什么不告诉我啊!”崔先生对这样的答复并不满意,不断联系美的客服和售后服务中心,“两方面相互推脱,都让我找对方,最后甚至不接电话了。”崔先生表示,这样的品牌质量和服务实在令消费者寒心。

  客服称用胶粘裂缝符合公司规定

  15日,都市女报记者致电美的客服中心,提问:第一,美的冰箱内胆使用不到一年就破裂是正常现象吗?第二,内胆使用的什么材料?什么原因导致冰箱内胆破裂?第三,破裂内胆仅用胶合剂粘一下就能真正解决问题吗?

  对方表示已记录记者反映的情况,会让专业人员给出答复。对于崔先生的问题,将会有相关负责人员处理。

  15日下午,客服人员回复说,同意给崔先生更换一台新冰箱。“但我们这么做,并不是认为产品质量有问题。我们是本着对顾客负责的态度,给他更换新机。”

  客服人员答复,目前维修人员还没反馈崔先生家冰箱内胆破裂的原因,“冰箱内胆破裂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比如顾客使用过程中温度设定等都可能会造成这一现象。”美的使用的材质是ADS塑料。维修人员提出用粘胶粘内胆的维修方案,是根据客户冰箱的实际情况决定的,也是符合美的公司制度和国家法律规定的。

  如果温度设定能导致冰箱内胆破裂,为什么设计师不选用抗寒性更好的材料?客服人员表示愿意接受记者提出的意见,会将这条意见反馈给技术部门,督促他们对冰箱的设计改进。

  美的冰箱内胆破裂绝非个案

  记者在网络上发现,反映美的冰箱内胆裂缝的网友不在少数。广西消费者张先生表示,其在2010年4月10日购买了一台美的冰箱,2011年冰箱内胆上出现了一条长8厘米的裂痕,他要求全额退换货遭拒,不久,冰箱内胆上又出现两条2厘米长的裂痕。

  网友反映出现问题的时间多在购买后的两个月至一年之间。还有网友表示,所购冰箱一年内裂缝数次,修补也无法解决问题。美的售后维修站对冰箱内胆破裂的原因解释有很多种。

  一家电维修业业内人士说,冰箱内胆破裂是因为内胆的质量不好,才导致经过高低温变化后开裂。

  近年来,生产冰箱所需原材料涨价等多种原因造成冰箱成本增加,而冰箱制造企业为了应对成本涨价危机,在制造过程中以次充好。因此这些年很多冰箱的质量下降明显。

  山东鹊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春雨说,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的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商品的质量和性能,生产者也应当对其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

  对于商品的退换及折旧费,我国相关法规也有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对已使用过的商品按规定收取折旧费。

  折旧费的计算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至退货之日止,其中应当扣除三包有效期以及修理和待修的时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