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惠而浦发布新战略 联手苏宁强化中国市场

2012年03月19日17:02
作者:中国家电网
 

  世界著名白电制造商惠而浦公司发布中国新战略,对中国销售渠道进行调整升级,宣布与国内最大家电零售商苏宁电器结成战略联盟。旨在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对中国市场的拓展,将更多的技术领先、国际品质的优秀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全面展示了其在中国市场战略的新方向。

  惠而浦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ff Fettig、国际部总裁Michael Todman、全球副总裁/北亚区总裁李彦、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Barbara Borra,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总裁金明、副总裁王哲等双方高层以及苏宁电器各中心和惠而浦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双方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后,针对2012年度白电市场,规划了惠而浦在2012年度家电市场的销售目标。双方表示,未来三年,惠而浦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产品计划通过苏宁渠道实现销售规模成倍增长,跻身中国白电品牌销售前列。

  新战略 惠而浦中国渠道整合升级

  惠而浦创立于1911年,是全球领先的白色家电制造商,2011年年销售额高达19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68000名员工,66家生产基地与研发中心。惠而浦旗下拥有Whirlpool, Maytag, KitchenAid, Jenn-Air, Amana, Brastemp, Consul, Bauknecht等众多著名国际品牌。惠而浦进入中国市场已经17年,拥有3个生产基地和2个研发中心,目前操作的产品线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微波炉和厨电。

  通过近年来与苏宁的深度合作,空调、热水器两个品类全新增长并在高位攀升,销售的高速发展激发了惠而浦这一全球最大白色家电品牌做强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发布会上,惠而浦在宣布启动中国新战略的同时,作为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将由惠而浦和苏宁成立销售公司,共同经营惠而浦的冰箱、洗衣机产品在全国性家电连锁渠道的销售及市场推广工作。

  “本次惠而浦中国新战略的发布,主要基于公司经营战略的调整,未来惠而浦将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加强与苏宁的战略合作关系,整合线上线下渠道资源,将更多更新更优质的惠而浦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惠而浦公司国际部总裁Michael Tod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宁电器具有最优秀的家电零售网络平台和中高端产品的销售推广能力,通过强强联合不仅可以实现销量增长,同时可以降低流通和销售成本,进一步强化惠而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据悉,针对未来日益扩展的产品线,惠而浦将向苏宁销售和服务人员进行产品知识、售后维修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以适应市场推广和售后服务全面的需求,同时双方还将在企业文化交流、市场信息共享、消费者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

  新合作 转型变革助力销售增长

  近年来,苏宁在全面拓展全国连锁过程中,开始进行渠道的转型创新变革,其创新变革主要体现在苏宁将回归商业、回归零售的本质,加强对顾客的了解、产品的把握,提高对上游厂商的服务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惠而浦和苏宁洽谈渠道转型和战略转型时有了很好的契合点,这个契合点基础就是苏宁与供应商建立紧密合作的关系,让供应商能够更快、更多地了解客户的需求,不断提高产品性能质量、丰富功能,强化渠道销售等。苏宁方面表示,由于跟惠而浦长期的合作渊源,所以双方在合作理念、合作基础上很快达成了共识。跟惠而浦的合作就是基于历史的传统的友谊,基于现实双方的各自回归本质,进行专业化分工的新模式的创建。

  此次,由惠而浦和苏宁共同经营的新公司的成立,将更好的研究消费者需求,压缩商品流通中间环节,扩大双方利润空间,最终带来更多更优的国际化的家电产品,提升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表示,前期与惠而浦的深度合作取得了十分积极的效果,合作成立销售公司是双方合作更深入、更全面的表现,也是苏宁差异化经营、提升供应效率的再次探索。新公司将依托惠而浦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与苏宁的销售及服务、会员数据库等优势资源,在产品开发、市场推广、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强大合力。另外,针对未来苏宁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线上线下两个网络大举推进的营销攻略,也希望通过和惠而浦这一国际品牌的全面合作,全面提升集团的国际化形象,为进一步进军海外市场积蓄力量。

  Michael Todman总裁表示,通过近4年的深度合作,惠而浦很高兴地看到苏宁作为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导者,通过其行业领先的管理、研究、推广和服务能力,有效地优化和简化了双方合作方式,减轻了合作伙伴开拓中国市场的难度。他认为这种合作方式是国际上通行的零供合作模式,未来也将在中国进一步普及,惠而浦很愿意通过本次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在这一专业化分工合作方面作出更多有益的尝试。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