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超强自动美颜 卡片DC奥巴VG170首发评测

2012年03月20日07:49
作者:PConline
二、奥林巴斯VG-170的局部细节
奥林巴斯VG-170的镜头
奥林巴斯VG-170的镜头

  VG-170的镜头是较上一代没有做升级的硬件之一,VG-170与上一代产品VG-140的镜头为5倍,焦段等效于26-130mm,保留了上一代广角拍摄的性能,同时长焦端的质量也有所提升。另外,镜头的外形有所变改。拉丝金属边框镜头环的线条显得硬朗,同时突出于整机的曲线。对比其他品牌的镜头配置,26mmd的广角端不算十分非常出色,但实际使用时感觉比较良好,日常拍摄对象都能覆盖。
奥林巴斯VG-170的按键
奥林巴斯VG-170的按键

  之前提到奥林巴斯VG-170的键盘区有点抓襟见肘,然而实际情况却出笔者的意料。操作键反应非常迅速,而且配套菜单的人性化设置,笔者只需一只手便可以轻松搞定大部分的功能,右上角的录像键更是方便,能一键开始720P录像,无需再进行任何设置。
奥林巴斯VG-170的闪光灯
奥林巴斯VG-170的闪光灯

  从正面看,除了那个高达5倍的变焦镜头以外,VG-170的闪光灯在正面的面积占了不少位置,相比上一代的VG-140闪光灯还要大(上一代VG-140,同时将其位置移到了机身左侧,为其远距离闪光功能提供保证。在闪光灯的右侧设计了一个提示灯,可用于自拍倒计时。VG-170的闪光指数大大高于一般数码相机,同时借助于高ISO和特有的大功率闪光灯,可以拍摄到最高可达15m的物体,让您轻松拍摄任何您想要的画面。
奥林巴斯VG-170数据接口
奥林巴斯VG-170数据接口

  奥林巴斯VG-170标配了标准USB接口,与以往的产品一样,接口的排数目不作改变,并且处于侧面,保证了机身的小型化,采用软胶保护接口,与硬胶保护盖更加实用,也不容易造成磨损。同时,电源采用USB充电形式,可以在保存或整理图像的同时进行充电,不过在数据传送的过程中充电速度回较为慢,建议使用直充方式进行充电。
奥林巴斯VG-170的数据接口
奥林巴斯VG-170的数据接口

  奥林巴斯VG-170支持SD、SDHC、SDXC存储卡,最大支持32G。其卡槽与电池仓在相近的地方,方便了换取存储卡,但由于开机状态下,VG-170直到存储卡被拔出时才切断电源,而没有在打开电池仓时关闭机身,这一点让笔者感到不放心。
奥林巴斯VG-170电池仓及LI-50B电池
奥林巴斯VG-170电池仓及LI-50B电池

  与上一代产品使用的LI-70B电池不同,奥林巴VG-170的电池采用了较新的LI-50B电池,容量达925mAh,可以满足日常的拍摄需求,维持一天的拍摄问题不大。300张照片的拍摄不成问题。不过奥林巴斯VG-170的电池仓保护措施毕竟没有其他专业级的相机要好,并没有配备开仓断电保护,不过并不影响正常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