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DW Launcher EX桌面启动器试用

2012年03月20日10:31
来源:TechWeb
 

  ADW Launcher EX是ADW Launcher的升级版,拥有更多的功能和更强的可定制性,是Android第三方桌面启动器的最佳选择之一。

  就个人而言,我是在最近才开始使用ADW Launcher EX的,之前一直在使用LauncherPro。但是当LauncherPro的开发者们停止了更新后我十分失望,于是转而去寻找其他的第三方 Android桌面启动器,于是就发现了ADW Launcher EX。之后我也尝试了其他一些桌面启动器,不过又一次次的换回了ADW Launcher。

  自由换主题

  ADW Launcher EX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按照自己意愿改变任何设置。其中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改变桌面的外观和使用感觉。想要自己的手机界面看上去像 iPhone?或是想有HTC Sense那样漂亮的界面?没问题,我们可以下载数百种ADW主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免费的,总有一款适合你。而且即便真的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也不要 紧,ADW Launcher EX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架构,可以让用户自己设计制作主题。

更改主题界面
更改主题界面

  每当进行个性化定制的时候,我都会患上选择强迫症。开始时我很喜欢Nexus S的界面,纯粹的Gingerbread风格。于是我立刻去下载了一个Gingerbread主题,所有图标都是原版的风格。之后我也用过一段Ice Cream Sandwich主题,不过现在在读了一些有关Ubuntu的书,并且在电脑上装了Ubuntu系统后,我有换上了圆润精致的Ubtunu主题。

Ice Cream Sandwich主题
Ice Cream Sandwich主题

  ADW Launcher EX就想一张空白的画布,留给用户充足的DIY空间,你可以找到无数的设置和偏好调整选项,这也是ADW Launcher EX的一大乐趣。

  超多附加功能选项

  除了漂亮的主题之外,ADE Launcher EX还提供了其他更强力的功能。比如光是屏幕切换动画效果就有足足13个之多,从方块效果到车轮效果到缩放效果等等。此外还可以设置动画的速度,以及切换后的反弹效果。

每项菜单下面都有更多更丰富的子菜单
每项菜单下面都有更多更丰富的子菜单

  即便是图标也可以改变设置,按住一个桌面图标几秒后会弹出菜单,包括移除、编辑、管理和分享等。移除操作会直接将图标从主屏幕上删掉,管理操作会进入系统自带的软件管理界面中,选择分享则会弹出系统自带的分享菜单。

  这里重点介绍一下编辑功能,你可以随意更改手机上的图标(包括来自主题的图标和下载的图标包),以及快捷方式的名称(比如将“Google Mail”改为“Gmail”)。如果需要的话甚至可以改变快捷方式指向的目标,包括书签、联系人、设置、文件夹或另一个应用程序等。

Ubtunu主题
Ubtunu主题

  在所有桌面启动器中,程序托盘无疑都是最重要的一项功能。在ADW Launcher EX中,我们可以改变程序托盘的外观、大小和数量,也可以完全禁用它或是选择让它智能显示。

  另一个重要的功能是程序列表,我们同样也可以通过多种选项来调整它,比如横向或是纵向显示、调整列数和行数、调整背景颜色以及标签文字的颜色,还可以开启或关闭进入和退出程序列表时的动画效果。

3D模式显示的程序列表
3D模式显示的程序列表

  仍是冰山一角

  即便是我以上所提到的这些,也仅仅是ADW Launcher EX的冰山一角而已,我还可以详细的介绍有关桌面小部件的编辑操作、通知栏设置、备份和恢复ADW Launcher EX设置、过渡效果、手势、动画以及与第三方桌面插件的兼容性等等,就像一把瑞士军刀一样有着丰富和实用的功能,甚至在使用几个月后你仍会不时的发现它的 新功能。太多的选项可以让你去自行设定,几乎可以让你完全自主的设定Android设备的外观和使用习惯。

横向模式同样完美
横向模式同样完美

  在Google Play Store中有很多第三方的桌面启动器供我们选择,如果你喜欢华丽的外观那么可以选择TSF Shell和SPB Shell 3D,这些桌面启动器有着极为漂亮的外观和炫目的动画效果,不过功能上则完全无法与ADW Launcher EX相比,可调整的选项非常少。并且耗电、稳定性以及载入时间等都无法与ADW Launcher EX相比,因此我最终还是都换回了ADW Launcher EX。

屏幕切换效果设置
屏幕切换效果设置

  其他桌面启动器

  之前我曾提到,在ADW Launcher EX前,我用了很久Launcher Pro,但是在去年5月份它停止更新了,虽然官方承诺过会进行检查并继续维持更新,但却一直没能实现。Launcher Pro在设置选项方面与ADW Launcher EX比较接近,对于新手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默认桌面的替代选择。

  GO Launcher EX是与ADW Launcher EX最接近的一款桌面启动器了,随之而来的还有GO团队开发的丰富的主题和桌面插件,都相当好用,操作流畅且外观也很漂亮。不过就个人来说我还是更喜欢 ADW Launcher EX,除了它在个性化设置中略胜一筹,主要还是因为ADW Launcher EX能提供一个更接近于Android原生系统的界面。

好用的桌面文件夹
好用的桌面文件夹

  当然目前大多数用户都还在使用2.2或2.3的系统,不过我也试用过为Android 4.0 ICS设计的桌面启动器如Nova Launcher和Apex Launcher,不过它们显然还不够成熟,处在比较早期的水平,与ADW Launcher EX在可定制性上无法相提并论。

Android3.0风格主题
Android3.0风格主题

  小结

  我一直坚持使用ADW Launcher EX而没有再换其他桌面启动器是因为,我觉得一个完美的Android体验应该是这样的:稳定、广泛的可定制性、功能强大并且提供各种增强功能,能够完全 改变外观。虽然不想一些启动器那样惊艳,也不想另一些那样简洁,不过ADW Launcher EX可以让我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使用手机。更新也经常会有,在Google Play Store上有数百个主题可以下载,其中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