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2012年03月21日10:06
作者:pconline


  随着第一台搭载微软Windows Phone 7系统(以下简称为WP7)的行货手机HTC X310e(凯旋)的到来,预示着WP7系统手机将正式开始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尽管在HTC X310e之前,WP7系统手机并没有以行货的名义进入国内,但其实早已经通过水货的渠道在国内市场销售。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全球市场份额最新报告显示,截止至2011年11月,微软Windows Phone手机在全球市场上的占有率为1.5%,市场占有率从2010年11月时的2.5%下降了1%。为了扭转市场的劣势,2011年2月,微软与诺基亚达成全球战略同盟,并将WP7系统作为诺基亚未来主要智能手机系统,并与诺基亚深度合作共同研发WP7系统。

  Windows Phone 7系统是什么?

  Windows Phone 7是微软公司于2010年10月11日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Zune音乐、MSN和Bing等产品整合至手机中,并且使用Metro作为设计语言。

  而在国内市场,WP7系统的占有率同样不容乐观,这一方面是因为Android系统的强势,同时由于行货并未正式引入,各种宣传推广也基本为零。不过相信随着行货WP7系统手机的正式引进,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也将有所改善,当然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笔者身边也有一些喜欢或者正在使用WP7系统手机的朋友,而对于那些厌倦了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系统的朋友来说,WP7系统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考虑到上市时间和价格因素,以下笔者为大家介绍几款WP7系统手机,分别为HTC X310e、诺基亚 Lumia 800、HTC Radar和诺基亚 Lumia 710等两个品牌的四款机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介绍机型:HTC 凯旋

  参考价格:4399元(行货)

  HTC在智能手机领域一直表现得十分积极,无论是一开始时采用的Windows Moblie系统,到现在主流的Android系统,还是微软的WP7系统。而这次HTC也是推出了第一款在国内上市的行货WP7手机,也为微软进一步推广WP7系统作出了贡献。HTC X310e目前的售价为4399元,价格方面还是比较高的。但由于硬件上与其他WP7手机存在较为明显的同质化,竞争力明显不如水货高,市场表现还有待观察。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HTC X310e整体造型延续了HTC的一贯风格,4.7英寸的大屏幕也足够吸引眼球,同时由于采用的是SLCD材质,因此可视角度非常大。不过受到WP7系统的限制,其分辨率依然仅为800x480像素,实在是跟不上Android系统的水平。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HTC X310e机身在部分细节方面当然也有所改变,比如顶部的天线、摄像头、扬声器、按键以及机身的Logo等。同时HTC X310e加入了相机快门物理键,在锁屏情况下长按可以直接进入相机,拍照更方便。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Tango和Mango是什么?

  Tango和Mango是WP系统的开发代号,类似Android系统的姜饼、冰激凌三明治等。WP7经历了Nodo、Mango两次较大升级,从Nodo的7.1到Mango的7.5,类似Android 2.1到2.2的升级;而Mango到Tango的更新内容是很少的,类似Android 2.3.3到2.3.4这种,不过WP的软件版本并未增加至7.5.1。查看详细

  HTC X310e软件版本号依然为Windows Phone 7.5,并不像之前传言所说的那样为7.5.1或7.6。据悉WP下一个版本的开发代号为Apollo,版本将直接升为Windows Phone 8。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而在国行的WP7系统中,删除了Facebook等国外社交网站(即使绑定美国区账号依然没有),但是国内的新浪微博、人人网等国内主流社交网站与“人脉”程序的接口却尚为提供。这使得主打好友信息汇聚的“人脉”功能几乎成了摆设,这也是X310e本地化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行货高价上市 值得关注WP7系统手机推荐

  HTC X310e拥有一枚800万像素的背照式摄像头。不过WP7系统中所自带的拍照程序并没有提供太多的后期效果,能够选择的功能有全景图以及连拍。场景则有自动、肖像、体育、背光、微距等八个选项。效果仅仅提供了灰度级、底片、棕褐色和曝光四种。此外还可以调整白平衡、亮度、对比度、饱和度这些比较基本的参数。

  编辑点评:

  HTC X310e国内型号为“凯旋”,也意味着微软和HTC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期望,而从国内手机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款手机的上市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随着WP7系统手机在大陆的全面铺货,相信会有更多人加入WP7的阵营。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