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中国论坛推全球最薄本 本周笔记本大事记

2012年03月25日10:08
来源:IT168网
●助力UltraBook 移动版开普勒完全解读

    2012年3月22日对于NVIDIA乃至于整个显卡界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北京时间晚上9点整,万众瞩目的NVIDIA新一代架构的开普勒架构GK104核心的GeForce GTX 680显卡正式发布,于此同时,移动版开普勒架构显卡也正式与大家见面,下文中我们将为大家详细解读移动版开普勒架构显卡的详细规格以及性能表现。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型号解读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型号解读
▲NVIDIA发布的新的6系显卡的规格型号

  GeForce 600M系列显卡共有共有十款型号,其中GT系列7款,GTX系列3款,它们分别是:GT 610M/620M/630M/635M/640M LE/640M/650M以及GTX 660M/670M以及675M,当然这只是首批型号,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型号推出。

  这其中GT640M以下产品全部是在GT 500M的基础之上更换马甲而来,依然采用Fermi架构在此不做过多介绍,本次的重点将会放在GT 640M LE及其以上型号方面。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型号解读
▲NVIDIA GT 640M LE独显

  具体规格方面,GT 640M LE包含384个CUDA核心,默认频率500MHz,纹理填充率16 GT/s,支持DDR3/GDDR5两种规格的显存,显存位宽128bit,显存频率没有硬性规定,最大显存带宽28.8GB/s。

  GT 640M 包含384个CUDA核心,默认频率625MHz,纹理填充率20GT/s,支持DDR3/GDDR5两种规格的显存,显存位宽128bit,显存频率没有硬性规定,最大显存带宽64GB/s。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型号解读
▲NVIDIA GTX 650M

  GT 650M与GT 640M一样拥有384个CUDA核心,默认频率850MHz,纹理填充率27.2GT/s,同样是支持DDR3/GDDR5两种规格的显存,显存频率也没有硬性规定,显存位宽128bit,最大显存带宽为64GB/s。

  再往上就属于高端的GTX系列了,首先是GTX 660M,CUDA核心数量依然是384个,默认频率835MHz,纹理填充率30.4GT/s,支持DDR3/GDDR5显存,DDR3显存频率为等效2000MHz,GDDR5显存频率没有硬性规定,显存位宽128bit,最大显存带宽为64BB/s,支持双路SLI。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型号解读
▲NVIDIA GTX 670M

  随后是GTX 670M,CUDA核心降低至336个CUDA核心,默认频率降低至598MHz,纹理填充率33.5GT/s,支持DDR3/GDDR5两种规格显存,等效显存频率1500MHz(DDR3),显存位宽提升至192bit,最大可以提供72GB/s的显存带宽,支持双路SLI。

  最后是GTX 675M,核心频率620MHz,CUDA核心变回384个,纹理填充率39.7GB/s,支持DDR3/GDDR5显存,等效显存频率1500MHz(DDR3),显存位宽进一步提升至256bit,最大内存带宽96GB/s,支持双路SLI。

  相信大家也都找到了共同点,除了GTX 670M之外其它所有移动版开普勒都是384个CUDA核心,主要分别在于默认频率以及显存位宽等方面。

  GT系列性能解读

  从2010年开始,NVIDIA保持着每年更新一代移动版显卡的频率,同时也在帮助笔记本向更快、更轻、更薄的方面所发展。而如今的开普勒架构最低端型号GT 640M性能已经与当年顶级型号GT 285M相当了。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性能解析

  一年前的GT 520M在Human Revolution’s DX 11演示中仅能够达到35帧,目前的GT 620M已经能够达到69帧。事实上GT 620M就是GT 530M的马甲,在流处理器方面相对于GT 520M翻了一倍,领先接近一倍也在情理之中。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性能解析
▲3Dmark测试成绩

  3DMark方面,GT 640M成绩能够达到GT 620M的2倍左右,而GT 650M则能够达到GT 620M的2.5倍以上。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性能解析
▲主流游戏测试 GT620M对比GT640M

  在游戏测试中,开普勒架构的GT 640M完胜费米架构的GT 620M,领先幅度在70%到130%之间。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性能解析
▲GT 640M游戏测试

  GT 640M面对主流游戏均能够应付自如,在地铁2033这种变态游戏中也能够取得30余帧。(1366×768分辨率,高画质,0AA),其余诸如《战地3》以及《星际争霸2》等游戏在高画质下也均能够基本流畅。

  按照NVIDIA的官方介绍,全新的GT 600M系列显卡能够起到加速图像处理以及视频渲染的能力,耗费时间能够比仅适用Intel核芯显卡节省一倍以上。

  GTX系列性能解读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性能解析
▲GTX系列显卡性能对比GT系列

  开普勒架构的GTX 660M在3DMark测试中能够领先GT 620M超过150%,而GTX 675M面对同样是开普勒架构的GT 640M也能够领先一倍以上。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性能解析
▲3Dmark测试成绩

  3DMark Vantage P模式GPU测试中,GT 630M成绩不足6000分,GT 635M可以达到7000分左右,开普勒架构的GT 640M则能够接近8000分,GT 650M顺利突破10000分大关,GTX 660M进一步提升至11500分以上,GTX 675M则达到了12500分以上,GTX 675M更是超过了15000分。

移动版开普勒显卡性能解析
▲GTX系列3款显卡游戏性能对比

  另外,三款GTX 600M显卡均能够满足1920×1080分辨率下的游戏需求,在主流设置中均能够基本保证画面流畅。

  最后,NVIDIA认为Intel下一代Ivy Beidge处理器是完全值得期待的,他将与GeForce 600M系列显卡一起助力于UltraBook,让笔记本的性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并且能够有效的降低厚度与功耗,增加续航时间。

    编辑点评:冰天雪地北京7-8级大风360度裸体跪求温度评测,每次新显卡发布都被人问能不能摊鸡蛋也挺郁闷的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