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中国论坛推全球最薄本 本周笔记本大事记

2012年03月25日10:08
来源:IT168网
●惠普发声明正式宣布合并打印机与PC业务

    惠普周三正式宣布,将合并PC和打印机业务,以改善财务状况。近年来,PC和打印机均出现了廉价商品化的趋势。惠普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业务合并将帮助该公司推动走向市场的战略,加强品牌、供应链和客户支持。本周二有传闻称,惠普将合并这两大业务,而打印机业务主管沃梅什·约什 (Vyomesh Joshi)将退休,新的部门将由PC业务主管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负责。

  分析师已经对惠普这一业务整合提出质疑。Stern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这一合并不会为惠普节约太多成本,也不会带来太大的协同效应。

惠普发声明正式宣布合并打印机与PC业务
惠普发声明正式宣布合并打印机与PC业务

  他表示:“尽管我们认为存在削减成本的空间,但我们不确定这一举措能否带来战略优势,因为这两项业务采用不同的模式。在PC和打印机业务合并后,惠普能够削减成本,尤其是一般和行政费用,以及销售营销费用。不过我们认为,消费者是否会同时购买PC和打印机存在争议。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会分别购买这两件产品。此外,两类产品有着不同的周期。PC的更新周期为1到3年,而打印机为3到5年,甚至更长。”

  肖·吴的说法与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不同。惠特曼认为,这一举措将有利于惠普走向市场的战略。她表示:“通过在创新和运营效率等方面做到最好,我们将创造一个消费者、合作伙伴和股东共赢的局面。”

  作为合并PC和打印机业务的一部分,惠普对中央职能部门进行了调整。在此次重组中,惠普将全球客户销售团队纳入到惠普企业集团中,该集团由大卫·多纳特利(David Donatelli)负责。多纳特利目前主管惠普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部门。根据此次重组,多纳特利还将负责惠普的技术服务业务。

  惠普表示,新的组织架构将“加速决策,提高生产力,改进效率,同时提供简化的消费者体验”。惠普全球销售主管简·扎达克(Jan Zadak)将获得一个目前尚未披露的新职位,而惠普首席营销官马蒂·霍姆利什(Marty Homlish)将负责所有业务的营销。惠普的通信团队将由首席通信官亨利·戈麦斯(Henry Gomez)领导。惠普还将房地产管理的职能纳入到全球技术和业务流程部门中。

  通过整合这些职能,惠普希望整个公司能发出统一的声音,而不是各个业务各自为战。2012年,惠特曼最大的任务将是提升惠普的盈利能力,并向员工和消费者传递适当的信息。

  业内人士认为,在PC和打印机业务整合之后,惠普内部实际形成了中央职能部门支持下的两大业务集团。打印机和PC部门将负责消费类业务,而多纳特利领导的部门将针对企业市场。目前尚不清楚,通过这一业务整合而削减费用之后,惠普是否会增加研发支出。惠特曼曾表示,惠普将在研发方面进行更大的投入。

  巴克莱资本已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PC和打印机业务的整合将给惠普带来更多混乱。报告称:“如果惠普削减成本,那么这些资金将被用于研发和销售。成本削减已重新成为惠特曼的关注重点。我们担心,这将给惠普带来更多的混乱,惠普近期刚刚宣布将保留PC业务。图像和打印集团此前对惠普营收的贡献为 20%,对利润的贡献则达到30%。”

    编辑点评:基本上这是生意的事儿,跟IT产品关系不大,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