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低价平板受宠 2016年占到全球市场的60%

2012年03月25日12:00
来源:IT168网
 近日,一份来自市场分析公司ABI Research的最新报告称,苹果仍将在短期内主导全球的平板电脑市场,但到2016年时,市场会被越来越多的低成本产品所占据,这一比例将达到60%。据报告中显示,自从三年前苹果公司推出第一代iPad平板电脑之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同类产品的研发中。有数据表明,当今在全球同步销售的平板产品已多达220种。

苹果 苹果 新iPad(iPad3) 16GB 图片

  在这些产品当中,苹果的iPad通过其成功的营销方式一直占据着绝对的市场优势,不过这一现状将会在未来的五年间得到改变。该机构预测到2016年,全球的平板电脑市场将会以售价在400美元以下的低成本产品为主,其份额可占到整个市场的60%。

  该机构消费者行为研究小组负责人Jeff Orr称:“现在已经有一些售价在400美元以下的平板电脑被投入市场,这些产品主要集中在如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中进行销售,并且在未来五年的时间中将会迎来一波井喷式的增长,这将使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得到进一步发展。”

  该报告中还提到,在平板电脑的体积方面,因受到苹果iPad系列产品的影响,目前全球的平板电脑中屏幕面积在9英寸以上的占到了总体的75%。然而,随着用户对便携性要求的日益提高,屏幕面积在7英寸至9英寸之间的平板设备会受到人们更多的青睐。

  此外,作为平板电脑姊妹设备的电子阅读器也正在迅速发展,目前在全球市场中进行销售的该类产品已超过30款。在2011年时,电子阅读器的全球增长幅度达到了33%,并且这一趋势还会在2012年得到延续,预计2012年电子阅读器产品的全球出货量将维持20%的增幅。

  据ABI Research市场分析师Aishwarya Singh称:“随着更多新款电子阅读器产品被投放市场,厂商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这将有益于消费者的选购。但是,目前全球的数字化出版步伐正在放缓,这将会更加直接的抑制电子阅读器产品在新兴市场中的发展。”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