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6项指标将划分空调等级 国标修订进入尾声

2012年03月26日10:01
作者:环球家电网
 

  2012年3月25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四川成都组织召开了GB/T 7725-2004《房间空气调节器》国家标准(以下简称“7725标准”)修订起草组会议。本次会议是7725标准起草工作组成立以来的第6次会议,也是该标准提交标委会全体委员进行审定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为此,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马德军秘书长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就提出本次会议的最终目的是参会代表畅所欲言,使得7725标准在进行最终审定前,充分达成工作组内的一致意见。

  共有来自工作组成员单位的33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标准起草组主要成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大家电事业部蔡宁部长就去年12月召开第5次工作组会议后,标准起草组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对标准文本进行的修改情况和意见处理结果向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

  由于经过多次的讨论和征求意见,7725标准的主要内容及标准框架已基本完善,本次会议主要就在新版7725标准中增加空调器分等分级内容进行了着重的介绍。修订版7725标准在空调器分等分级方面主要从空调器的制冷能效、制热能效、低温制热能力率、噪声、除湿能力、待机功率共6项指标对空调器产品划分等级,这6项指标与消费者的产品实际使用效果有很大关系,同时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内容。

  参会代表对标准文稿技术内容的设置及文字表述进行了细致的审核,并纷纷提出相关意见。对于讨论过程中出现的不同意见,代表们认真讨论并采用表决制的方式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对于仍存在疑问或争议的内容,起草组在标委会秘书处的指导下,确定对部分内容暂时搁置,待标准发布实施后,根据实际情况再行定夺,充分体现了标准制定过程的科学、高效、合理。

  据了解,修订后的7725标准较2004版标准进行了显著的修订,更体现我国当前空调器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此外,修订版7725标准仍将参照ISO 5151:2010《自由送风型空气调节器和热泵的试验和测定》的部分内容,同时考虑我国空调器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又增加了部分主要技术参数、检验规则的要求和转速可控型空调器的技术要求和试验等内容。同时,修订后7725标准在空调器季节能效评价方法上又参照了ISO/DIS 16358标准,后者为各国制修订空调器季节能效比测试方法提供了统一的标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