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松下电视业务亏损严重:白色家电成新希望

2012年03月26日10:18
来源:慧聪网
 

  由于旗舰电视业务亏损严重,松下将把希望寄托在魅力稍逊的冰箱和洗衣机业务上。

  这类消费产品被称作白色家电(以下简称“白电”),是松下为数不多的几个利润稳定的部门之一。松下家电业务的一名高管周五表示,该公司现在希望在全球增强该业务的竞争力。

  松下家电业务副总裁Ichiro Kikuchi在一次媒体发布会上说:“我们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我们部门被寄予厚望,整个松下集团都在支持我们。”

  松下重新专注白电业务表明该公司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该公司以往最广为人知的是平板电视,但在预计本财年将净亏损7800亿日元(约合94.9亿美元)后,松下目前开始被迫寻找新的增长来源。松下预计,其电视业务将连续第四财年亏损,芯片业务也将出现赤字。

  为了从不断增长的绿色技术需求中获益,该公司2009年收购了三洋,之后便专注于充电电池和太阳能面板,但这些业务现在也面临韩国和中国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

  “白电业务对松下的未来极其重要,”瑞穗证券分析师Nobuo Kurahashi说,“这是唯一一项能推动其稳定增长,并带来利润的业务。”

  Ichiro Kikuchi表示,白电市场不太可能像电视市场那样一味追求价格战,因为这类产品同时整合了数字和模拟技术,整体进入门槛不像电视业务那么低。

  在本月结束的财年内,松下预计家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9万亿日元约占整个集团8万亿日元营业收入预期的6%实现营业利润930亿日元,使之成为该公司利润最高的业务。松下约有半数白电收入来自海外市场。

  白电市场竞争激烈,强手如云,包括美国惠而浦、瑞典伊莱克斯和中国海尔。

  Ichiro Kikuchi表示,与电视不同,各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家电功能的需求有着很大差异。多年来,松下在8个不同的海外市场聘请当地研发人员,以便研究当地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需求。

  Ichiro Kikuchi称,得益于对本地需求的深入研究,松下的白电已经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获得了很强的市场认同度。但该公司对于日本以外的发达市场理解不够透彻,包括美国和欧洲。

  Ichiro Kikuchi认为,有必要与其他公司结盟,并有可能在成熟市场展开收购。“在发达市场,很难凭借我们自身的能力快速把握本地需求,所以我们需要当地企业的帮助。”他说。

  但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借助本地研发中心和其他现有资源,松下几乎可以完全凭借自身能力把握未来的增长趋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