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夏普或主打大屏彩电 旧款售后不受影响

2012年03月27日09:23
来源:赛迪网
 

  日前有报道称,由于2011年出现巨额亏损,夏普公司在3月14日宣布换帅,从4月1日开始,58岁的奥田隆司将接替54岁的片山干雄,出任夏普株式会社的社长。同时夏普表示,换帅之后在我国国内销售的液晶电视重点将转向大屏幕。记者在佛山各家电卖场了解到,其实由于电视机行业市场趋于饱和,各品牌差异化销售已在今年年初开始打响。佛山苏宁电器夏普销售经理表示,厂方的战略调整一时间还不会影响到销售渠道,购买中等尺寸的消费者不必担忧售后维修等问题。

  厂方战略调整暂不影响销售

  据悉,夏普公司在3月14日宣布换帅,从4月1日开始,58岁的奥田隆司将接替54岁的片山干雄,出任夏普株式会社的社长。夏普全球公司的高层更换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其萎靡的液晶电视业务。今年夏普公布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2011财年预亏将达2900亿日元,创下公司1912年成立以来最大的年度亏损额。夏普在日本的股价已累计下跌了15%.据称,经过调整后的夏普公司将增加产品门类,但是电视销售则会偏向6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电视。记者就此采访了佛山苏宁电器夏普销售经理,对方表示,厂方的战略调整一时间还不会影响到销售渠道,购买中等尺寸的消费者不必担忧售后维修等问题。佛山苏宁、国美(微博)方面也表示虽然厂家产品结构调整,但是售后服务依然按照原来的标准,配件、维修都不会受到影响。

  夏普中等尺寸产品销量一般

  据了解,相同尺寸彩电的价格,一般情况下合资品牌要比国产品牌高3000至5000元。夏普销售经理表示,中等尺寸如40、42、46英寸等,相对国产品牌价差太大,与其他合资品牌三星、LG等比较也没价格优势,所以中等尺寸的销售不理想。今年年初时已在进货结构上做出调整,目前销售量最大的50英寸以上的产品,占库存产品的一半以上,从某种角度上讲,市场已迫使夏普提前做出销售重点的转型。苏宁有关负责人熊丽芳也提到,电视机销售的同质化让国产品牌更具备竞争力,夏普中等屏幕产品价差动辄超1000元让消费者转向更高端的大屏幕电视。

  市场观察

  市场期待差异化产品

  自2008年开始,电视机行业可谓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产品的更新换代、新概念的提出此起彼伏,产品的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熊丽芳表示,正是由于此,“卖场这边也会刻意走差异化路子,比如在各品牌样机摆放、产品定位、消费定向选择方面都会有所侧重。”

  去年,云电视概念一提出就有TCL、创维、海信、长虹等数家电视品牌纷纷跟进,“然而消费者时至今日其实也没有完全弄明白云电视的概念,”某品牌电视销售人员说。

  在佛山电视机市场,创维可谓2011年的大赢家,创维佛山分公司负责人汪学铁接受采访时介绍,酷开系列电视从影音系列到智能系列已经深入消费者内心,鲜明的特色是该产品成功的要素,在电视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状况下,差异化发展是今后必由之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