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CEO造访中国 为过去的忽略态度补课

2012年03月27日09: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苹果新掌门人蒂姆·库克(Timothy D. Cook)来中国了。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身运动装的库克突然高调出现在北京西单大悦城苹果店视察。现场的顾客称,红光满面的库克看上去心情不错,和不少在店的果粉合影留念。

  饶有趣味的是,大悦城店外还散布着十多个兜售iPhone 4S手机的“黄牛”,似乎在印证着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CEO来华,这可是苹果历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尽管中国是苹果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但苹果前任CEO乔布斯一直“漠视”中国市场,他本人从未到访过中国,而且在苹果的新品发布中,中国从未进入首发国家行列,总是和在世界地图上很难找得到的国家同步发售。

  有消息人士称,库克此次访问中国除了视察苹果中国的运营及市场情况外,还计划会见电信运营商高管。还有人士猜测,库克或将与有关部门讨论一下iPad商标权的事宜。

  “对于一向以高傲示人的苹果来说,库克到访中国可以理解成为是向中国市场示好,同时也为此前乔布斯对中国市场并不重视的态度补补课。”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这并非库克首次来华。2011年6月,他曾以苹果COO的身份到访过中国移动。而在继任CEO一职后,这位新掌门人从未掩饰过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野心”。

  “我历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国家,能有这么多人处于加入中产阶层的进程中。”去年,库克曾暗示,苹果将在中国追加投资。据悉,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将在北京王府井的新东安广场再建一座规模较大的旗舰店。

  而苹果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高达45亿美元,在苹果全球销售收入中所占的比例高达16%。与2010年同期相比,苹果去年第四季度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几乎增长了四倍。

  在2月的一次公开会议上,库克宣称,到2015年,全球移动设备的持有量将达到10亿部,而中国和巴西将独占其中的25%。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莹认为,库克的举动意味着苹果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目前正值电信版iPhone 4S上市热卖,新版iPad通过3C认证,正是苹果产品在中国热卖的好时机。”

  在艾媒咨询CEO张毅看来,中国已经成为苹果最值得期待的市场,但目前苹果在中国的处境并不妙。本周,微软和诺基亚将在中国联合发布windows phone,而日本的索尼、NEC都计划重返中国市场,本土企业中兴、华为也早已开始发力千元智能机。

  李易猜测,除了考察市场环境和渠道情况之外,库克的中国之行很可能与iPad商标一事有关。

  “如果说考察市场零售情况,那他应该来上海,因为上海有苹果亚洲最大的旗舰店;如果考察供应链那他很可能去广东,而选择北京作为考察地,恰逢苹果的新版iPad刚刚通过国家3C认证,但苹果与深圳唯冠就iPad内地商标权的官司还没有了结,来华或许是做政府公关,为新版iPad扫清最后的障碍。”

  昨日晚间,苹果官方发给本报的回应印证了各方猜测。苹果在回应中称,昨天库克与中国官员进行了圆满会晤,并称中国市场对苹果非常重要,期待在这里有更大的投资和发展。对于会谈的具体内容和详细的投资计划,苹果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