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销售远超预期-佳能CINEMA EOS系统发布会专访

2012年03月27日14:06
来源:搜狐数码
 

        3月24日佳能CINEMA EOS系统发布会后,佳能高层领导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佳能公司参加专访的高层领导有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 秀树,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吉冈 达生,佳能公司影像信息消费产品本部 第四事业部 副事业部长 浅野 雄一郎,佳能公司  影像信息消费产品本部 第五事业部 部长  村川 昌宏。  他们对有关CINEMA EOS系统的战略研发,销售等情况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专访现场
专访现场

小泽秀树先生在查看iPhone上拍摄的画面
小泽秀树先生在查看iPhone上拍摄的画面

小泽秀树先生和吉冈达生先生对比画面
小泽秀树先生和吉冈达生先生对比画面

   东方壹周记者:您好,我想向小泽先生提问。在我们看来,佳能这次推出的全新的CINEMA EOS系统其实是一个很难的挑战,想问一下为什么会选这么一个难的方向去做。

小泽秀树:第一,佳能公司作为世界最大的相机厂商,我们首先就要使我们的产品线能够覆盖所有的领域。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佳能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影像文化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通过影像化的推动来给社会上所有人提供感动、提供快乐。众所周知,电影产业是一个需要专业性很强,和需要非常先进的设备的产业,佳能公司可以说在这方面独具特色:因为我们拥有非常卓越的设计和制造技术,以及把电子信号处理到最佳的影像处理器。正因为佳能公司在创业以来75年的历史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所以在这三大领域,我们认为我们有能力,在这个领域推出非常有自信的产品,那么这个产品就是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C300。
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许佳能公司也会碰到一些困难,但是正因为我们佳能公司在创业以来75年的历史当中一直致力于发展影像文化,我们相信,所遇到的困难也会一一得以克服,从而为社会,为大众提供感动和快乐。虽然C300这款电影摄影机是佳能公司在今年2月才开始发售的,但正如刚才发布会上山本先生所谈到那样,自上市以来引起了非常火爆的反响,大家的好评如潮。其实一开始我预计,这款电影摄影机它的主要用户应该是电影摄影师等等专业人士,但是发售之后发现很多非专业人士也非常喜欢我们这款产品,而且得到了广泛的好评,所以我们认为C300的推出正好符合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需要。

 第一财经周刊记者:我今天看完发布会后非常开心,因为技术的革新是一个民主化的过程,过去只有有钱人才能玩儿的电影游戏,现在年轻人和有电影梦想的人都可以轻松实现。但是我今天也看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一幕:在开会的过程中,小泽先生用iphone记录了当时会议的全过程。刚才小泽先生说佳能是一个全产品线的产品品牌,那会分为家用和专业两大领域,但是我们发现的是其实在今天卡片机已经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Iphone已经代替了卡片机的所有用途。我想问的是,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家用电器领域中,佳能的应对是什么,会怎么应对,或者应对什么,还是会像柯达一样,到最后只能在一个发烧群体中产生共鸣?们怎样去应对像Iphone和安卓这样的手机去侵蚀你们的产品,你们的办法是什么?

小泽秀树:的确正如你所观察那样,我今天也使用了iphone去拍摄现场。现在的确有很多人不买相机,直接用自己的手机照相,所以我们需要首先要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考虑消费者是怎样思考问题的,所以我买了这台Iphone,是想了解消费者是怎样使用的。
首先我发现Iphone的确很方便。刚才我用Iphone拍了部分的会议的情况,然后吉冈先生用自己的专业相机也拍了会议的一些情况,我对比发现,我的这个照片的质量实在是太差了。而且Iphone这个东西实际上也是装闪光灯,我拍摄的时候也是使用闪光灯的,可能因为整个会场比较灰暗,所以拍出的照片画质非常差,很难令人满意。
    其实不只是我,大家都会发现,用Iphone照的照片质量的确非常差,所以,大家去旅行的时候不会只带着Iphone的。比如结婚的时候,过生日的时候,或者亲戚朋友聚在一起,拍聚会的时候,他们在拍重要场景的时候还是会选用专业相机。所以在越重要的场合,这种单反相机、专业相机就是大家的选择。另外我拍近景的花,拍远景的山,或者水中的情况,非常剧烈体育运动当中一个特定的特写、场景像这些都是Iphone这一类的机器所远远不能够实现的。
作为我们佳能公司在相机领域今后尤其在便携式相机今后会采取什么样的对策,首先要根据用户的用途对用户进行很好的体验和建议,促进用户通过彻底的使用相机,追求高质量的照片,通过这个过程,来获得更大的快乐和感动,这一点非常重要。照相它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获得快乐与感动,为了达到这样一个目的,我们迄今为止举办的很多的摄影班,摄影教室等等,都是在告诉大家,如何拍摄好的高质量的照片,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高质量的照片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感动和快乐。

优酷记者:我想请问一下,我们都知道,EOS 5DMarkII在全世界都掀起的一股风暴,特别在视频影像领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我们想知道一下佳能是不是因为看到了5D2在视频领域的成功才开发了C300,我们想知道C300的开发过程?

浅野雄一郎:首先正如您所指出的那样,5D2机型的推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是它促进了加速开发和生产C300,5D2是C300的老师。
    而且我们认为,5D2这款机型它创造了一个电影制作的新潮流,就是使用高感度,即使是在条件很差的情况下也能拍出表现力极强的画面,这点上5D2创造了很大的市场需求。
所以佳能公司正式把5D2那里得来的很多经验,很好地进行了发挥,开发出了C300这样的新产品。通过5D2这款产品的推出我们发现在佳能公司,我们有很多的技术都可以应用到动态视频技术上。具体来说可能有三大领域,首先就是光学技术,另外是我们在EF镜头,电影镜头制造方面有着很扎实的根底,第三还有我们卓越的CINEMA EOS感应器,能很好地把光学信号转变为电子信号。除此之外还有很好的影像处理器可以把得到的电子信号进行更好的处理,进行记录,所以我们佳能公司是可以说拥有着三个领域的非常好的关键技术。这些技术我们不能让它们停滞,我们今后要尽量不断地去扩大充分使用这些技术的领域,不仅仅是C300,今后我们还将不断推出新产品。

中关村在线记者:我想问一个问题,我们此次发布的C300采用了两种卡口,一种是EF卡口,一种是PL卡口。佳能之前有很多EF的镜头,所以佳能是以什么样的考虑方式来推出一个新的PL卡口的摄影机?

 村川昌宏:关于PL卡口的镜头,熟悉的朋友们大家都知道,在电影产业当中PL是历史悠久,得到广泛的使用,有很大的用户群的,现在它已经变化了文化的卡口,变成文化的重要的载体。正如刚才小泽社长和浅野先生所谈的那样,我们的C300PL卡口是基于我们佳能的独特技术进行了巨大的挑战所得出一个卡口,我们想通过C300的推出提倡一种新的电影文化。有很多人现在拥有了很多PL卡口的镜头,这些既有资产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我们的电影摄影机中得到充分使用,所以我们推出了PL卡口给客户提供了两种选择。
而且我们认为佳能公司所推出的PL电影镜头它具有以下三大特征,所以我们深信我们客户也同样会喜欢上我们的PL电影镜头。首先就是它的很高的光学性能,第二点,就是与电影相关的一些特定设置,比如说焦点距离的调整等等,以及一些相关的与电影设置相关的一些技术,我们都在PL电影镜头当中进行了很大的努力,相信可以获得客户的喜爱,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很强的可操作性,在这些性能方面它也融合了佳能以前在其他商品上很多优点和经验,可以使专业人士得到很好的专业享受。

搜狐记者:C300其实也可以使用老的EF镜头和新发布的EF电影镜头,请问使用这两种镜头有什么区别,你们建议用户怎么使用这样的镜头?

村川昌宏:您的问题很难,具体来说我觉得很多要素可以左右用户的选择。从我的角度来说,可能有两个方面对选择来说非常重要,第一点是操作性。我们这次推出的EF电影镜头在可操作性方面做了很多新的努力,比如说采用在变焦环、对焦环和光圈环采用了相同的阻尼,有利于准确的进行变焦和焦点设置;另外刻度也有很明细的标注,还有很多新的特征都是围绕拍摄电影而新加进去的,是以前EF镜头是没有的,这些改变让拍电影的人用起来非常得心应手。另外就是选择范围。迄今为止我们佳能公司已经向客户提供了60多个EF镜头,比如说有微距600-800超望远镜头,还有鱼眼镜头等等可以供客户选择。可以说像佳能公司拥有这样广泛的EF镜头产品选择余地的公司在世界上为数不多,所以给客户提供最大的选择性。以上两个层面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
我还要补充一个侧面,就是色彩的再现性。一般来说,我们的EF镜头它主要的目的是用来拍静止画面,所以它要求颜色得到充分的再现,看到的是什么,照出来的就是什么。我们的EF电影镜头稍有不同,他考虑到电影界一个传统或者说习惯,就是大家拍电影的时候更习惯或者说更偏爱暖色调,所以我们的EF电影镜头在这个领域也考虑到摄影专业人士的习惯,使得他们在拍摄动态视频的时候他们可以得到更好的专业体验。

新浪记者:我想问吉冈先生一个关于市场方面的问题, CINEMA EOS在中国国内采用是直销方式,请问这是出于什么原因?

吉冈达生:我们的CINEMA EOS它不同于一般的相机,它的使用对象设定主要是专业人士。也正因为如此,面向专业人士在售前和售后对产品进行非常详尽的解释和说明,由佳能公司直接进行的话,会取得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现在采取了直销方式。比起普通相机来说,现在我们的销售量还不是很高,今后如果这款电影摄影机的销量大幅上升我们也会考虑渠道销售。

中国摄影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EOSC300在美国成立了“佳能电影技术支持中心”,成立这个中心的意义是什么?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针对这款摄影机,佳能在中国有什么样的技术支持?

吉冈达生: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佳能公司伴随EOSC300在美国的上市,在好莱坞成立了技术支持中心,因为好莱坞是美国众多的专业电影人士以及相关人士聚集地,可以对美国的电影业界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正是设立的一个初衷。
而且我们在中国各地的 16家分店,也都会积极听取客户的意见,然后在北京进行处理。所以请各位尽管放心,大胆使用C300,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们,我们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解决。

搜狐记者:刚才小泽先生说上市情况非常好,那么具体现在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因为是直销方式也是以前没有用过的,现在的销量可以透露的吗?

小泽秀树:可以说我们C300在中国的起步非常顺利非常好,关于具体的销量实在抱歉,现在我可能还暂时无可奉告。正如浅野先生谈到那样,我们在中国这款摄影机销量非常好,是我们预期的两倍,我们得到的预约客户非常多,需要等一个月客户才能拿到我们的产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