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一探下载量过亿之奥秘 专访魅族App开发者

2012年03月27日15:39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炎
 

  也许很多人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势,认为Android平台上的软件商店是赚不到什么歉的,理由有很多缺少有力的审核机制、付费体系做得不好等,但是也有例外,比如魅族的软件商店(软件中心)。魅族几乎是在凭借一手之力在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相对完善的付费机制也让开发者能够从利润中得到激励。我们最近便采访到了魅族软件中心easy系列软件(easy解锁、easy电量、easy开关)的著名开发者张磊(red_easy),请他谈谈自己对于的一些情况和对魅族软件中心的看法。下面是我们摘取的精华部分。

一探下载量过亿之奥秘 专访魅族App开发者
  张磊开发的easy系列软件

  魅族软件中心优势在于专一

  张磊认为,Android软件开发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兼容性,因为机型过多造成的适配问题让很多开发者头疼。但是仅仅为魅族做软件就可以让一个应用的功能性最大化,也不会出现兼容性问题。核心就是魅族提供的良好软件平台,他表示魅族工作人员积极的协作态度也是他选择魅族手机作为主要阵地的原因。

一探下载量过亿之奥秘 专访魅族App开发者
  魅族软件中心下载总量已经过亿

  收入全部来自付费应用,免费应用不加广告

  他表示,目前他在魅族软件中心的收入全部来自付费应用,而且他自己有一个原则,就是免费版的应用不加广告,这样确实可以保证用户体验的优异性。魅族软件中心相对成熟的付费体系也让他的投入会有回报。

  用户捐赠收入虽然占的比例小,但意义重大

  我们注意到魅族软件中心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支持用户向开发者进行捐赠。其实这种模式在国外很流行。张磊表示,这部分捐赠带来的收入虽然占的比例很小,但是对他继续投入开发的一个莫大的鼓励,他很感谢这部分用户给予的支持。

  兼职开发,近期有新的开发计划

  其实很多开发者和张磊一样,并非是像很多人想的那样全职在做软件开发,而是兼职,而且是个人而非团队,因此有时精力照顾不到也是很容易理解的。这些兼职的开发者同样奉献出了精彩的应用 ,值得我们脱帽致敬。

  张磊表示,近期有一个新的软件开发构思,但是还没开始制作。我们在这里还是期待一下吧!

  发放千万元级别的软件消费券对于开发者是莫大的激励

  魅族确实为了鼓励用户购买付费软件、鼓励开发者继续开发做出了很多努力,例如送出大量的软件消费券,甚至前一段时间魅族软件下载中心下载总量过亿的时候还送出了万元消费券大奖。这种对大的生态环境的重视让开发者很是欣慰,也确实能够期待促进魅族软件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

  最后我们也让张磊对于Android软件开发者赚不到钱的情况说说自己的看法,他的回答非常有意思:“我个人觉得一个没有卖点的应用不管在Android还是在iOS都没法赚到钱...”的确,软件自己的卖点和不可替代性才是重点,平台有时候起得作用是有限的。张磊自己的easy系列软件受到欢迎除了得益于魅族软件中心的大环境好之外,也是因为软件本身足够优秀才能让他获得收益的。

  我们看到虽然谷歌官方的软件商店在生态环境构建上,尤其是在中国这块做得并不好,但很高兴得看到本土企业中也有像魅族这样去努力做一个“有审核、有付费、有激励”的优秀平台来使消费者和开发者双双获益。我们也希望这次魅族软件中心下载量破亿仅仅是个开始,在以后的路上,希望魅族软件中心走得更好,为健康的生态循环做出典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