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能否成为翻身之作?诺基亚Lumia 800评测

2012年03月27日16:16

三、你能轻松适应Windows Phone 7吗?

  前面一页主要为了解Windows Phone 7系统的人介绍。而相信有不少人只知道诺基亚 Lumia 800,而不是非常了解Windows Phone 7这个系统吧。如果你是一个从塞拜时代直接走过来的诺基亚的粉丝,想购买诺基亚 Lumia 800,那可要仔细考虑了。相比塞班,Windows Phone 7在界面布局和使用习惯方面可以说是有颠覆性的变化,相比从塞班转战Android、iOS,甚至WebOS,Blackberry平台都要不容易呢。

windows phone 7
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

滑动切换,程序风格变化大

  至于您感觉好不好用,看看下面的介绍就知道了。Windows Phone 7主要采用了横向滑动切换的方式,在桌面横向滑动可以进入程序类表。程序列表在程序较少时是不会分类的,而当程序较多时,会根据程序的首字母进行分组排列。排列方式只有纵向排列的方式,如果想快速搜索可以按搜索按钮进行快速查找。

<DIGIHOTWORD><a class=诺基亚 Lumia 800评测" /> <DIGIHOTWORD><a class=诺基亚 Lumia 800评测" />
锁屏及桌面

  支持更新的桌面图标是可以动态更新的,比如天气、图片、Xbox Live等,电话和短信等图标的未接信息也会已数字的形式显示。如果说操作感,WP7可以说是相当的强,程序切换、页面滑动都无比的流畅,过度动画也做的也比较好。纵向滑动是在本页卡之内浏览,横向则可切换页卡。

WP7 WP7
同一程序内的背景是连贯的,滑动非常流畅

  不方便的一点是,在未安装越狱插件的情况下,WP7并没有提供快捷开关来设置飞行模式、WiFi,您需要进入系统设置,在其中找到需要的选项进行设置。同时WP7系统在细节功能上做的不够完善,不如铃声和音乐音量不能单独调节,竖屏不能锁定(装越狱插件可实现)等等。

WP7 WP7
系统设置界面及输入法设置(Lumia 800暂无网络共享功能)

  WP7的设置菜单和操作菜单位于底部,常用的几个会用白色的图标显示出来,而点击右边的省略号则会打开整个菜单。

WP7 WP7
菜单保持黑底白字或白底黑字风格

  中文软件资源基本满足需求

  在Windows Phone 7.5中,系统加入了中文输入法,包括中文手写、中文全键盘、中文9宫格输入法,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而常用的QQ、微博、人人网、UC浏览器等软件也有WP版本可用。

<DIGIHOTWORD><a class=诺基亚 Lumia 800评测" /> <DIGIHOTWORD><a class=诺基亚 Lumia 800评测" />
腾讯视频和新浪微博

  腾讯可以算其中软件资源较多的,QQ同步助手、QQ浏览器、QQ空间、QQ音乐、QQ视频等都有WP7版本可用。

使用WP7的不便之处  

  使用Windows Phone最大的麻烦是必须使用美国或香港的Windows Live账号才能使用软件商店,而且电脑如果想正常使用Zune同步软件卖场,必须将系统的区域设置为和账号一样的地区。而软件的下载速度,跟iTunes的AppStore基本相同。

WP7
将Windows Live账号设置为美国或香港才可使用商店

  而由于样式的设置,联系人列表、程序列表等页面一页显示的内容很少,同时不支持快速定位。不过这些列表页一般都可以使用搜索功能,搜索名称即可打开需要的程序或联系人。

<DIGIHOTWORD><a class=诺基亚 Lumia 800评测" /> <DIGIHOTWORD><a class=诺基亚 Lumia 800评测" />
联系人列表和搜索

  而界面的话,桌面及不少程序的底色仅有黑白两种颜色,而桌面的图标在不进行解锁情况下,只能设置系统给予的几个固定颜色,这点可能会引起不少人的视觉疲劳。不过从阅读的感觉考虑,这样的界面比较清晰。

WP7 WP7
Bing地图没有可用性,FaceBook、Twitter国内无法使用

  而系统最大的卖点,整合Windows Live、Linkedin、Twitter、Facebook等好友的功能,大多数软件在国内无法使用或用户极少,实用性较低,对于国内用户来说这点用处不大。而如果要经常同步好友的状态,无论流量还是电量消耗都比较严重。

  小结:也许你上面看到大部分都是说Windows Phone系统缺点,不过如果冷静想想这些很多都是事实,笔者也算是使用Windows Phone的用户之一。WP系统的流畅性基本是其他系统无法比拟的,但是在操作方面相对于iOS、Android等主流系统差异过大,加上地域性限制,在国内这个系统很多优点发挥不出。

  不过,随着诺基亚 Lumia 800在国内的正式上市,国内的市场机制应该会完善起来,社交服务,软件市场等应该不会再有问题。总而言之,这个系统偏向于已经拥有一部其他系统手机的用户,或者适合不太喜欢玩软件,想尝试下新系统的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