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同比降幅逐步收窄 家电零售市场走势向暖

2012年03月28日10:23
作者:中国家电网
 

  随着春暖花开的季节彻底到来,家电市场也如期吹来一股春风一扫往日的阴霾。根据奥维咨询对“315”周(3月12日-18日)的零售数据监测,家电厂商在此期间推出的促销活动明显带动了市场销售。

  数据显示,空调产品当周监测销量17.6万台,环比上周增长89.5%;监测销售额6.3亿元,环比增长91.1%。冰箱产品当周监测10.2万台销量,环比上周增长37.7%,零售额3.4亿元,环比增长37.9%。洗衣机产品当周监测12万台的销量,环比上周增长71.6%,零售额3.7亿元,环比增长75.9%。

  “315”周家电零售回暖明显与家电厂商期间采取的一系列促销手段密不可分。数据显示,格力推出的“极惠风暴”提振其零售量份额环比上升13.4%,美菱推出的大力度优惠促销活动也使其零售量份额上升1.7个百分点。小天鹅和三洋也因市场促销手段均增长1.4个百分点,份额分别升至17.5%、9.5%,继续延续这两个品牌3月来的上升势头。

  事实上家电零售市场回暖不仅仅体现在“315”周这一相对短暂的市场间断,国家统计局此前监测的2012年2月份家电零售数据也显示了行业回暖迹象。数据显示,2月份,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销售额下降2.7%,比去年同期放缓9.2个百分点,但降幅比1月份收窄7.3个百分点。这表明2月份家电市场商品销售开始趋稳。

  伴随4月份清明小长假以及5月份五一小长假的接踵而来,家电市场回暖迹象将从3月份延续向后。从近期厂商暨市场反馈来看,家电厂商暨渠道将结合“4月2-5月2日全国消费促进月”提前启动五一旺季市场,厂商资源将在4月开始大范围投放,在目前情况下,零售市场重于出货、结构调整重于规模增长,预计4-5月厂商策略重点将回归零售市场。(记者 明彦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