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春兰刘亚夫:2012年空调商机在三四级市场

2012年03月28日13:46
来源:速途网 作者:张颖
 

  “2012年空调市场低迷是事实,但是第一季度春兰空调却逆势增长三成。”昨天,春兰集团副总裁刘亚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内空调的商机在三四级市场。春兰空调将通过挖掘三四级市场的商机,用三年的时间,重回市场主流阵营。

  在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的助力下,如今一二线空调市场的需求已提前透支。另外,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趋冷,空调销量进一步受到影响。有市场调研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1月,国内空调零售量较去年同期下跌45.7%,环比上月下跌41.6%;零售额同比下降39.1%,环比下降40%。而春兰空调今年第一季度却同比增加30%。

  “三四级市场,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刘亚夫透露,春兰近两年实施三四级市场渠道变革,今年计划在全国2000多个有效县市完成有效代理制,深化渠道扁平化战略。“虽然去年以来空调行业整体下滑,但也是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通过现在对渠道建设和产品阵容的梳理,春兰因为零库存而为2012冷年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现在已经到了市场爆发的时候。”

  截至目前,春兰商务公司代理商人数已在前三年基础上翻了一番,基本上覆盖了全国每一个县级市,其售点也覆盖到了每个乡镇。春兰空调今年销量目标计划为200万台,2015年前回归市场主流阵营,市场占有率超过15%。

  据了解,2011年,春兰空调的毛利率比往年都要高,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的调整,今年更是重装推出了以第6代“绿色真流变频”、“超级静博士”、“无氟静博士”为代表的系列家用空调新品。并从今年1月1日起,“春兰空调,我的空调”宣传片开始在中央台、湖南台、江苏台等电视频道进行投放和播出。

  “去年我们投资4亿多元对压缩机及整机等生产装备进行了全面技术改造,目前销售一台压缩机的利润比卖一台空调整机的利润还多,而且随着变频压缩机和变频空调的销售上扬利润将大幅提升。”刘亚夫说,目前春兰空调压缩机生产线每年可生产350万台,不仅可以满足自给,还可以供给国内其他品牌。

  据了解,变频空调压缩机的主要材料是稀土,用来制造稀土永磁体,而春兰目前使用铁氧体替代永磁体。数据显示,去年稀土价格处于高位的时候每吨的价格高达175万元,而铁氧体原料的价格只有4万元左右,新材料的替代大幅降低了其制造成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