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更新 > iOS应用更新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ad上演疯狂闪退 360与QQ浏览器双双中招

2012年03月31日10:06
作者:DONEWS
 

  

  iPad作为时下最流行的平板电脑产品,已经受到越来越多果粉和数码用户的追捧;浏览器作为登入互联网的入口,也已经成为iPad产品必备的应用之一。近日,笔者在使用第一代iPad产品时发现,使用浏览器查看网页信息或观看视频,会出现自动退出的情况(也称闪退)。令人惊诧的是,号称最安全的360浏览器HD和最快最稳定的QQ浏览器HD版本都出现了同样情况。躺着中枪的事已不足为奇,然而两家在产品方面颇有建树的团队,研发出来的产品却双双中招,实属罕见。

  事件回放:

  iPad 1,从未越狱。通过iTunes官方认证,升级到iOS5.0.1,360浏览器HD(V2.0.0)和QQ浏览器HD(V2.3.0)都已是最新版。无论是浏览网页,还是看视频,多次出现自动退出的情况。在原系统iOS4.2.1下,闪退偶尔发生,尚可容忍。但升级之后,情况愈演愈烈。

  笔者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iPad自己退出”,共找到相关结果约5,350,000个。由此可见,遇此问题的用户不在少数。简单查阅发现,无论是一代还是二代包括最新发布的The New iPad都有这种情况发生。于是笔者开始怀疑,到底是iOS5.0.1的系统缺陷,还是360与QQ浏览器产品遇到的普遍问题?

  测试自查:

  为了找到问题之所在,笔者决定亲自对iPad上面的浏览器做测试。首先,选择苹果自带的Safari,360出品的360浏览器HD和QQ打造的QQ浏览器HD作为测试对象。其次,分别打开百度(页面元素较少)、淘宝网(图片最多)、优酷(播放视频)的页面进行测试,以30分钟为周期。最后,看哪款浏览器坚持运行的时间最长,最稳定。

  事后笔者发现,选择30分钟为周期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除了苹果自带的Safari在30分钟之内没有自动退出。360浏览器HD在打开淘宝网,翻看5页后自动退出,坚持时间仅为3分钟;而QQ浏览器HD表现似乎稍好,浏览淘宝网5页后,未出状况。但在打开优酷播放视频时,依然难逃退出的厄运,稳定时间也只有5分钟。事后,当笔者再欲使用二者上网浏览或做测试时,打开浏览器即闪退,已经无法继续。

  双方回应:

  遇到闪退问题后,笔者首先想到的是通过“万能”的微博向双方的工作人员求助。于是,一条说明客观事实的求助微博出现在微博平台(https://weibo.com/1831139394/y8eOv75vd)。发布时间为2012-3-3 23:22。因为当天正值周六,而且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多,本已不在工作时间范围内。但官方认证为“360技术支持官方微博”的工作人员在3-4 0:05率先做出了响应,并表示希望与我取得联系进一步排查。15分钟之后,一位名为“潮流饭Fanson”的朋友最先提出了解决办法“您可以尝试清除一下缓存和其它数据之后,再看看是否正常的?”该用户所在地为广东,深圳。该用户不仅在微博上与笔者联系,并主动加了笔者QQ,积极进行问题原因排查。事后笔者得知,其为QQ浏览器的工作人员。

  在3月4日0点53分,QQ浏览器负责人回复了笔者的微博,并主动联系产品工作人员进一步帮助解决问题。3月4日1点14分,官方认证为“360安全浏览器产品总监陶伟华”的用户也评论了笔者的微博,并表示会为笔者联系工程师做进一步调查。

  解决方案:

  虽然双方都积极与笔者联系,但最终都没能给出一个令笔者满意的解决方案。那这是否就意味着笔者只能“凑活”使用苹果自带的Safari浏览器?手中的iPad成为一块“砖头”,就此作废不成?显然,问题是用来攻克的,而非逃避的,关键是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既然两家国内知名的浏览器团队不能给出令用户满意的最终解决方案,笔者只好开动脑筋,自行想办法。立志找到解决办法的初衷很简单,因为遇此问题的绝对并非笔者一人。

  在查阅网上资料后发现,原来iPad一代之所以闪退,最大的原因在于处理器芯片相对“老旧”,用来处理上网和网页间临时交换存储的内存容量较小(一代仅为256MB,二代为512MB)。当打开的网站图片较多,观看视频时间过长时,内存消耗量增大,并逐渐开始不够用,最终浏览器便会自动退出。除了更换硬件内存(此法有人尝试并成功,但风险较大不推荐);还可以增加“临时内存”(此法需要先越狱,操作难度较大)。以上两法实现起来都比较困难,最终笔者发现“替代法”可以有效解决闪退问题。

  iPad自带的Safari浏览器为系统原装浏览器,虽然笔者测试时未见闪退。但也有用户反应使用时间过长时,仍然有闪退情况发生,只不过不是那么频繁。在很多移动用户聚集的果粉论坛,网友一致推荐了一款名为Mercury的浏览器。该浏览器功能众多,亮点突出。然而针对闪退问题,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当内存不足时,如果你仍然打开网页,他会提示你“内存不足,请关闭不需要的网页”。看似一个简单的提示,却可远离自动闪退的烦恼。至于其他功能,满怀好奇的用户可以自行探寻。现在该浏览器属于免费应用,内置的广告条不影响正常使用。笔者在试用之后,感觉不错,至少较好的避免了令人恼火的闪退现象。

  通过这次iPad遇到的浏览器闪退问题,笔者专栏作家,4G时代主编城宇认为,虽然360与QQ浏览器的工作人员最终没能给出解决方案,但360在响应速度上,QQ在排查问题积极性发面各有突出,可见双方十分重视用户,这点值得赞扬。但从产品本身角度来讲,双方仍然有很多功课要做。当问题不能正面解决时,从侧面入手,不失为一种上佳选择。国外Mercury浏览器的一条简单提示,既帮助用户了解和控制了iPad内存的使用状况,同时还避免了闪退情况的频繁发生。显然在这点上,Mercury真正做到了从细节出发,从用户角度出发。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笔者庆幸自己的iPad没有变成“砖头”,也希望这个暂时的“替代法”可以帮助用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应该说,360与QQ浏览器比较符合国内用户使用习惯,但疯狂的闪退问题已经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希望两家团队提起足够重视,一旦用户习惯了使用别的浏览器,再想挽回,恐难上加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