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新闻 > 时尚轻薄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高通推4核版Snapdragon挑战英特尔超极本

2012年03月31日17:13
来源:搜狐数码
 

  国外媒体报道,高通正在为Windows 8超轻薄笔记本电脑准备4核版的Snapdragon S4芯片,高通希望以此应对英特尔即将发起的第二拨超极本风暴。

  高通高级副总裁RobChandhok透露使用S4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比MacBook Air或者现在的超极本更轻更薄。而超极本正是英特尔推广的笔记本电脑的轻薄化方向。

  Chandhok说:高端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所以高通会推出芯片使得笔记本电脑更小而且配备更高分辨率屏幕、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永续网络连接。

  高通的芯片仍然基于ARM核心,继承了一个继承Modem和一个可以处理3D图形的图形核心。

  正如英特尔希望将涉足智能手机领域一样,高通也试图从智能手机市场延展到PC。高通已经面向开发者推出基于Snapdragon芯片的Windows 8 PC,而英特尔则通过高投入推广超极本来对抗ARM系。

  高通希望Snapdragon笔记本电脑通过集成4G网络连接能力和更强的多媒体能力实现与目前笔记本电脑和超极本的差异化。

  新的S4芯片将采用28nm制程,比之前的Snapdragon在能效和性能方面都有提升,ARM架构芯片相对于英特尔芯片具有更低的功耗,但性能会比英特尔芯片低。

  高通也在考虑在Snapdragon上支持64位,但还没有具体发布时间,Windows 8将是64位操作系统,ARM也已经宣布即将推出的ARMv8架构支持64位。

  有4核心和多个图形核心的Snapdragon将为Windows 8设备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尤其是游戏应用。Windows 8将通过在多核上并行执行程序来提升应用性能,高通也将致力于提升类似于浏览器这样的并行程序执行能力。

  除了X86系外,高通还将面对同样是ARM系的Nvidia和TI的挑战,在基本功能和性能一致的情况下,高通将致力于软件开发以提升Snapdragon的无线通信网络连接能力和多媒体能力来实现差异化。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