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不仅以薄为美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2012年04月03日09:53
作者:太平洋电脑网
六、 华为 Ascend P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三星I9100价格

  目前三星I9100的行货价格在3799元左右,改版机的售价为3200元左右(非韩版)。从过去三星产品(主要是I9000)价格走势的分析,在三星新一代旗舰Galaxy SIII上市前,I9100在价格上都不会有明显的下调空间;对比去年底上市的摩托罗拉XT910(只是其中一个对比例子),现在无论是行货(3388元)还是改版机(2900元)的价格都比I9100低,可见I9100的价格在众多顶级Android系统手机中算是比较坚挺的。

  相比I9100比较复杂的价格,华为P1目前只有行货,相信也不会有改版机,行货价格暂时还没有正式公布,据相关消息称会在3000至3499元之间,这价格也将与I9100的改版机在正面的竞争。而P1的价格相信在超薄双核P1 S和四核旗舰Ascend D quad上市前都不会有很大的改变。

  七、三星I9100用户对这两款手机的个人观点

  码了这么多的字,都是笔者的个人观点,是时候应该听听其他人的意见,特别是真正用户的看法。笔者找来了公司技术部的小董来谈谈这两款手机,小董使用的是去年11月以3200元左右购买的I9100(改版机)。

  特别说明:在今年春节前,I9100(改版机)的价格曾经有所上涨,最高时接近3600元,直至春节过后才逐渐回落,因此目前的价格才与去年11月的接近。

使用I9100的同事在体验华为P1
使用I9100的同事在体验华为P1
不仅以薄为美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使用了几个月,小董对I9100评价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在购买前也是对几款候选的手机详细了解后才最终选择I9100的。而在简单的试用后,小董对华为P1也有不错的印象,超薄的机身设计和高端的硬件配置都毫不逊色于I9100,特别是原生就自带Android 4.0系统,可谓一步到位,操作的流畅度和界面也比I9100的2.3系统出色很多。虽然I9100目前已经有第三方的4.0固件,但离官方放出升级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

  因为华为P1现在还没有正式上市,在用户口碑和耐用度方面的仍为空白,所以如果现在让小董重新考虑I9100和P1的话,他还是会选择I9100。同时华为目前在手机行业的品牌知名度方面还需要努力提升,这样才会令到终端产品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八、优缺点
P1与I9100优缺点比较汇总
型号
华为P1 三星I9100
优点 1、更薄更轻的机身  2、屏幕分辨率更高  3、Android 4.0和自带cloud+云应用
  1、可更换电池  2、前后摄像头都更加出色
缺点
  1、不可更换电池  2、背面手感比较滑
  1、屏幕分辨率不够高  2、目前改版市场翻新较多

  以上是两款手机在相互比较中存在的一些优缺点,当然这些只是笔者个人的观点,欢迎各位在本文评论中发表自己的意见。正所谓“人无完人”,手机也不可能有完美,关键是我们能否接受这些缺点而已。

  九、总结

不仅以薄为美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毕竟华为P1是今年最新推出的机型,在一些地方还是比三星I9100略为优胜,尤其是更高分辨率的屏幕和一步到位的Android 4.0系统,但三星I9100依然显示出宝刀未老的实力。说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都和笔者一样,从外观、硬件性能和体验等因素综合来考虑的话,还是难以在这两款手机之间做一个选择,最后影响决定的因素很可能就是个人对这两个品牌的喜爱度。华为也是今年开始才在中高端手机市场发力,而三星通过在手机市场多年的耕耘,品牌影响力早已经是有目共睹的,华为前进的道路还很长,笔者对华为也是充满信心和期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