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真正简单好用的DC 索尼TX20试用报告

2012年04月05日09:37
作者:PCHOME

事实上,在我拿着 索尼 TX2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进行拍摄的两天时间里,我基本就没有考虑过什么机身参数设定,什么利用不同的曝光组合创作出怎样特别的画面效果。我只是采用最方便,最直接的智能自动模式进行拍摄。在使用索尼 TX20时,我只考虑一个构图问题,其他至于是否要启动微距,是否应该打开背光补偿等等,全都交给相机去管理,我完全完全不干涉。

作为一款潜望镜结构的卡片相机,对于索尼 TX20的画质我并没有抱太高期望。新机1620万 Exmor R
CMOS影像传感器搭配25mm广角卡尔蔡司镜头,用来拍摄一些日常景物、生活娱乐、到此一游照片是绰绰有余。下面这两张图片分别是上面这张柳树照片的中心与右下角的100%裁切。画面整体曝光和色彩都很精确,边缘的细节部分看起来有那么一点涂抹的感觉,但考虑到整机1620万像素的大画幅,因此也并非不能接受。

下面还有更多一些我采用索尼 TX20在小长假间歇拍摄的画面,基本包含了风光、静物、白天与室内场景。所有图片可以拖拽到新窗口内观看1200px的大图,当然这些照片都只是进行了resize处理而没有其他任何后期PS。

什么是我对于索尼 TX20所拍照片特别满意的地方。我觉得索尼对于相机色彩的控制不错,而且小机器能够在强烈的日光下依旧保持良好的测光准确度也同样令人惊喜。事实上,1620万像素并没有怎样特别的吸引我,但这款小机器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都能拍摄出色彩艳丽但依旧真实,测光准确且明暗细节还原到位的画面,这的确显示出索尼在数码影像产品设计开发中的强大实力。

由于本机采用的是Exmor R
CMOS处理器,从理论上而言本机在弱光环境中的画面效果也相对普通感光元件的产品更好一些。不过在我的使用中,倒也并没有太多的进行这方面的测试。对于索尼 TX20,我依然认为它的画质高感光度可接受上限也就是在ISO
400-800之间,更高感光度下的画面细节还是有一定的损失。不过,由于算法出色,即使是iso1600的高感光度(如上图)画面中虽然细节损失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黄、蓝色杂讯,整体纯净度还是蛮不错的。要知道,这毕竟只是一款消费级别的卡片相机,如果想要得到更高画质的夜景,建议大家还是选用NEX微单或者α单反/单电产品。

我必须再次强调的是,在使用索尼 TX20拍摄时最大的快乐就是——“简单”。如果说,目前的高端消费旗舰DC都在向着更专业化、更复杂、更强调精确控制的路线而去的话,那么这款机身上没有多少按键的潜水相机则完全走的是另外一条道路。索尼在其官网中宣传索尼 TX20工带有12种场景和3种拍摄条件,总共可以组合出36中静照/视频拍摄模式,而且这些模式都无需用户手动控制,完全是由相机来自己判断和选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