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全画幅单反相机新旗舰!尼康D4详细评测

2012年04月11日07:14
来源:中关村在线
  ·特色功能解析 视频裁切十分方便

  刚才既然我们提到了视频剪裁功能,那么笔者就在这里详细讲讲这个功能。尼康 D4为我们准备了3种视频裁剪模式,在这3种视频剪裁模式下我们都可以直接的记录下1080/30p的图像,这样的设计等于免费送给我们变焦功能,等于视频拍摄者尤其是使用定焦镜头的拍摄者来说甚是方便。
全画幅单反相机新旗舰! 尼康D4评测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清晰的了解视频拍摄范围,笔者特别给大家准备了以上这张图表,我们从这张图里可以看到尼康 D4的3种模式大概对应的135视角焦距倍率为1.08X、1.68X、2.69X。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用户非常简单直观的实现远摄以及近距离摄影。例如笔者之前一直在使用的24/1.4的镜头,在拍摄视频时对应的焦距大概为26mm、40mm以及65mm,放大倍率也变成了0.19、0.3、0.48倍。
全画幅单反相机新旗舰! 尼康D4评测

  当然了实现这样的功能首先一个重要条件就是相对高的采样像素和相对低的输出像素,不知道这句话是否让你想到了传说中的诺基亚PrueView 808呢?虽然在我们看来1080p对于视频来说已经算是一个很高的分辨率,但是相对于相机的1600万像素绝对算是一个很小的值,我们也可以算出来大概的可以提供的变焦能力就是8的平方根也就是2.7倍。

  不过视频和照片有个很大的区别,那就是需要很高的连续采样能力,为此尼康也在CMOS方面做了相当的研发,这是否让你想到某台相机了呢?的确尼康第一台具备这种能力的相机并非D4、而是传说中的V1和J1。我们可以看到尼康 V1具备全像素的每秒钟60张的输出能力,不过V1只有1000万像素,ADC电路也只能输出12bit的色彩信号,相对来讲比D4容易了很多。
全画幅单反相机新旗舰! 尼康D4评测

  考虑到D4的多种1080p剪裁模式,笔者认为D4的传感器具备任意尺寸缩放的1080p输出能力,也就是说这块传感器实际上具备着全像素30帧14bit色彩的采样能力(可以理解为光信号向电信号的转化能力),只不过由于输出通道的限制导致(电信号输出不出去),导致最终只有1080p输出。毕竟D4的全采样输出虽然比V1慢了一倍,但是实际上却是V1数据量的3.2倍。所以说更高的输出能力(比如4K)我们只能期待今后的产品出现了,我们相信不会太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