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杨元庆:联想智能电视确定5月8日上市

2012年04月12日11:02
作者:中国家电网
 

  经过几番推迟,联想集团终于敲定其智能电视的上市时间。昨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联想2012财年誓师大会上透露,智能电视ideatv K91将于5月8日在中国上市。

  上市时间几番推迟

  自智能电视进入市场以来,就频频传出有联想、谷歌、微软等IT厂商将加入智能电视阵营当中。去年3月联想牵手上海文广,宣布2010年10月将推出互联网电视,但由于诸多原因,联想互联网电视的上市时间一推再推。从原计划的10月,推到年底,又推到3月。上月初联想宣布本月该电视将上市,昨天杨元庆最终将上市时间敲定为5月8日。

  昨天杨元庆没有解释一再推迟上市时间的原因,仅表示,今年联想在中国市场保持PC领导者地位外,要在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平板电脑领域加强进攻。据联想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介绍,该电视定位在最高端的客户群,价格应该跟国外品牌差不多,但配置肯定比国外品牌高。

  不过目前国内的彩电市场也是一片红海。在激烈价格战的厮杀下,传统电视业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但彩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认为,联想进入彩电领域,倒有可能对行业产生一轮巨大冲击波。

  彩电市场的门槛很低

  “N屏打通是现在IT企业都急于完成的一件事情,联想做智能电视,比传统彩电企业有优势。”罗清启称,“彩电市场的门槛很低,大家都是组装企业,而联想在芯片、显示器、软件等方面,有更大的采购量,能拿到更低的采购价。其次,联想在软件开发上更有优势,而且能为消费者提供多屏的通用软件,对软件开发商更有吸引力。第三,联想的销售渠道很强势,未来可以和PC等产品搭售,形成‘联想军团’。”

  “最差的情况是,联想智能电视平价出货,从消费者手里套取现金流,在账期内进行金融投资。”罗清启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