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双核CPU+Android 长虹A6000系列智能电视考察

2012年04月13日02:44
来源:搜狐数码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操控方式

  长虹A6000系列智能电视标配只提供了一个传统遥控器,而支持语音控制的遥控器还得再花几百元单买。这样的做法固然可以让不需要语音控制的用户节省不少钱,但是另外加钱买这个做法在用户体验上就有些缺失了。

  我们在使用时发现标配传统遥控器能进行电视本身的所有功能,但如果安装了一些第三方软件的话,就有些不堪用了。例如下图中的搜狐视频客户端。

搜狐视频客户端
搜狐视频客户端

  传统遥控器只能控制屏幕下方的菜单,却无法选择屏幕上方的选项。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就完全不能使用搜狐视频客户端了。此时只需在电视侧面的USB接口插入USB鼠标,就会发现屏幕上出现一个鼠标的光标,有了它就能像使用触摸屏一样选择屏幕中任意一点了。

插上鼠标之后屏幕上出现光标
插上鼠标之后屏幕上出现光标

  既然鼠标能使,那么键盘呢?由于Android的底层是Linux,所以理论上支持所有标准的键盘和鼠标,而且笔者亲测发现它也支持无线鼠标和键盘。插上键盘鼠标和无线网卡后会占满三个USB口,想再插上移动硬盘就没空位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准备个USB集线器吧。当然,长虹做的这个界面并不是专门为鼠标所优化的,在某些地方你会发现也有鼠标点不动的地方,所以三件设备都得配合着用才行。这和传统电视比起来,看上去就有点囧了。

  系统稳定性

  Android系统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屡有稳定性不够的问题,那么在长虹A6000系列智能电视上呢?答案是要分情况看。如果只是看看电视,接上Xbox 360玩游戏,稳定性和普通电视没什么区别;但笔者在试用过程中给它装了不少第三方软件,多数都不是专为电视的情况所设计的,所以见过不少次电视死机或自动重启的现象;另外,同时在后台运行多个软件时,会发现电视的菜单变得出奇的慢,按下遥控按钮得过好几秒钟才有反应,此时如果实在难以忍受,只得关机重开。长虹A6000系列的开机时间大约需要15秒,比普通电视慢,但却比平板电脑和手机快不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