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内彩电纷推云电视 外资品牌只专注智能

2012年04月16日18:26
作者:IT商业新闻网
 

  能上网、能玩游戏、能听懂方言,甚至可以测量身高体重。面对功能越来越强大的“云电视”,不少消费者提出疑问:云电视真的如此神通广大?电视真的需要如此“聪明”吗?

  “功能太复杂了,我弄不懂。”年过六旬的张先生年初换了一台最时尚的“云电视”,却被过于麻烦的操作流程难住了。张先生说,买电视的时候商家一个劲儿地“忽悠”,说能玩不少游戏,电视剧还能记录、点播和回放等。回家打开电视开关却完全糊涂了,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才了解,玩游戏需要通过互联网自行下载安装程序。

  在企业做人力资源工作的尚小姐春节时给父母买了一部智能电视,结果回家时发现,老爸专门弄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了很多操作流程,例如“连接DVD需要如何调换制式”等。“原本觉得智能电视能更"好用",谁知过多的功能竟然成了"累赘"。”

  据悉,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彩电厂商推出云电视产品,包括海尔、创维、长虹、康佳等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云电视。

  而截至目前,外资在华彩电企业推的仍然是3D电视和智能电视,并未跟随本土彩电企业打出“云电视”概念。

  有调查显示,智能电视目前接通率仅为40%;也就是说,在购买智能电视的用户中,只有40%真正使用了智能电视提供的智能服务,其他六成电视的智能功能基本成为“摆设”。除受限于网络环境普及程度之外,操作复杂、系统反应慢都是最为消费者诟病的缺陷。

  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彩电厂商推出云电视产品,包括海尔、创维、长虹、康佳等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云电视。而截至目前,外资在华彩电企业推的仍然是3D电视和智能电视,并未跟随本土彩电企业打出“云电视”概念。

  “目前部分企业促销风气不好,"云功能"被夸大了。”海信电器(600060,股吧)总经理刘洪新表示:“智能产品普及仍然要回归用户体验。"观看"是最基本的诉求。”他说,消费者不会用智能功能,与网络环境的普及程度以及以前的产品功能不实用或操作过于复杂有关,很多企业对于智能产品销售的培训也不足。

  “智能电视像相机一样,应该是一个更便利的东西。”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智能电视应该“更傻瓜”,即使是老人和儿童也能特别便捷地操作和使用。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专家称,目前很多厂商推出的产品还只是“概念产品”,虽有了云服务的雏形,可服务内容的丰富程度以及人机交互的便捷程度还有很大完善空间。

  海信电器多媒体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简志敏更是直言,他说市面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云电视这个门类,而只有智能电视。智能电视本身都应有“云”的支持,“云”只不过是智能电视的一个基本特征。一些厂家宣传云电视、支付电视、社交电视等完全是市场炒作,有些误导消费者。

  显然,云电视的概念无非脱胎于“云计算”,是一个移植概念。云电视就是在电视节目的使用上运用一些类似云技术的东西,连接在互联网上的电视就变成“云电视”,其实只是通常所说的“智能电视”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