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每日一评:新增生活信息搜索 老虎地图V3.4评测

2012年04月17日09:30
来源:搜狐数码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老虎地图
软件版本:V3.4版本
系统:Android 1.6及以上
大小:2.35MB

  下载: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7719390-1-1.html 

  由于现代社会城市化建设逐步加大人们生活环境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很大程度上对于出行造成困难,所以内置GPS功能已成为手机的基本配置,但是对于手机内置的导航地图却很不方便。今天每日一评就为大家介绍一款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的导航软件“老虎地图”,对于很多塞班用户对于这一软件并不陌生,目前其已成功移植安卓平台,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老虎地图是一款免费GPS手机地图,准确快速的定位以及简明的地图浏览一直是这款最大的亮点,同时对于全新更新的V3.4版本提供热门餐厅、娱乐、酒店信息查询等功能。老虎地图V3.4版本较之前2.0时代采用全新的UI设计,软件定位有之前的地图导航加入生活信息搜索等功能,软件下方三个虚体按钮包括搜索(提供周边生活信息)、交通(出行线路导航)和更多(设置),上方为常用搜索地址栏。

 

  软件打开之后地图主页被信息导航取代,可以看出之后产品定位将不局限于导航软件,为用户提供周边生活信息搜索、导航将是其主要发展方向。初次使用软件其会自动开启GPS,定位用户当下位置,通过测试发现软件定位准确,误差范围在20左右,刷新速度明显比同类产品要快,同时对于国内主要城市支持离线地图下载,用户可通过官网或在线下载,对于导航功能老虎地图依然延续之前的公交、驾车、步行和站点路线规划,通过用户输入关键词,软件内置模糊搜索会自动优化路线,提供出行参考(默认地铁线路优先),并带有文字说明,让用户可以直观的了解行进路线。

 
 

  对于新V3.4版本最大的亮点在于周边信息查询,目前老虎地图提供包括美食、娱乐、购物、酒店、旅游等生活信息的查询。同时为了方便用户选择,软件对于商户信息提供点评、人均消费、距离等信息的查看,最为实用的功能为其可自动定位规划线路,用户只需点击右上方的地图按钮即可实现,方便用户到达。

 
 

  总结

  通过整体测试不难发现作为一款简单的地图工具在定位与刷新方面老虎地图表现不俗,但是与现在很多导航软件来说差距明显不小,比如对于出行线路的规划情况,搜索方式单一缺乏人性化选择,而且对于目前驾车导航没有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和语音提示非常不方便,对于其信息搜索功能的加入唯一可取的是其可自动定位、规划线路。

  优点:
1、地图浏览速度快、流量少
2、周边生活信息搜索、查看
3、模糊查询和地铁优先功能

  不足:
1、线路规划单一,无法自主选择
2、驾车导航缺乏实时交通与语言导航提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