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评测 > WinPhone应用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发展眼光来分析 解读用户对WP7三大质疑

2012年04月19日08:33
来源:中关村在线

·Smart Office 2办公套件试用   ·社交达人必备社交应用盘点
·修图新秀榜 iOS应用周排行   ·高考倒计时 手机学习软件推荐
·清新休闲类游戏iPad冲浪   ·视觉系图标控寻实用APP

  质疑一:WP7价格太高?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市场和往年一样也许多新机开卖,但有一种手机十分引人瞩目,那就是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HTC 凯旋 X310e和诺基亚Lumia 800C的开卖标志着微软Windows Phone 7智能系统时隔一年多后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相应的各种服务也将陆续推出,令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用户欣喜不已。而在市场中我们也听到了一些网友和消费者对Windows Phone 7智能系统的各种质疑,而今日笔者想要说的是,换一种角度,你会看到不一样的Windows Phone 7。

发展眼光来分析 解读用户对WP7三大质疑

  质疑一:WP7价格太高?

  相信放眼至全球的手机市场,价格因素是影响消费者选购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中国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Windows Phone 7智能系统进入中国后目前只有两款产品,分别是HTC 凯旋 X310e和诺基亚Lumia 800C,不过面对他们4500元(现价3600元)和3600元(现价3500元)的开卖价,一些消费者发出了“价格坑爹”的声音,但通过两项与Android的对比可以发现其实不然。

发展眼光来分析 解读用户对WP7三大质疑
  HTC 凯旋开卖价为4000元左右(现价3600元左右)

  先是和第一款行货Android的价格对比,中国大陆第一款行货Android智能手机是多普达A6288,也就是HTC Hero的行货版本,其2009年当时的开卖价高达4500元之多,这比2012年第一款行货WP7智能手机HTC 凯旋 X310e 4000元的开卖价还要高出500多元,比紧随其后的诺基亚Lumia 800C的3599元开卖价也高出不少。

发展眼光来分析 解读用户对WP7三大质疑
  三年前的多普达A6288开卖价高达4588元

  如果再考虑到CPI上涨、人民币贬值和其他通货膨胀的因素,当年的4500元的购买力至少相当于如今的5500元,照这样一算的话,HTC 凯旋 X310e和诺基亚Lumia 800C和4000元和3600元开卖价显然是便宜了不只一点点。

HTC 灵感XL X315e(3999元)和HTC 凯旋 X310e(3599元)的京东售价对比
发展眼光来分析 解读用户对WP7三大质疑
  HTC 灵感XL X315e(3999元)和HTC 凯旋 X310e(3599元)的京东售价对比

  再是和同配置的行货Android机型对比,HTC 凯旋 X310e是4.7英寸屏、1.5GHz单核、512MB RAM内存、800万像素摄像头、16GB存储空间。拥有同配置而不同系统的HTC 灵感XL X315e目前售价是4000元左右,但是其开卖价为4400元,几乎和HTC 凯旋 X310e是一个态势,这样对比来看,HTC 凯旋 X310e的价格并不算高。

发展眼光来分析 解读用户对WP7三大质疑
  Windows Phone 7是个“入职”刚一年半的新人

  所以借用一句老话就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Windows Phone 7智能系统刚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不能只看单纯的价格数字。目前这两款产品只是Windows Phone 7的“先锋”,诺基亚和HTC是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目前的两大主要厂商,三星、LG等厂商也是它的中坚力量,一旦得到消费者和厂商的认可,随之而来的是产品数量的增多和市场份额的扩大,其价格也会和目前的Android智能系统一样做到市场全价位的覆盖。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