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每日一评:优化安卓手机 正点工具箱V3.1.1评测

2012年04月19日09:44
来源:搜狐数码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正点工具箱
软件版本:V3.1.1版本
系统:Android 2.0及以上
大小:2.83M

  下载: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7731209-1-1.html 

    下载:https://app.sohu.com/down_detail/0/2161_index.html

  很多人对于Android手机寄予厚望,通过市场表现也不难发现Android手机的快速崛起正不断蚕食其他手机份额,但是对于用户来说Android系统设计并不人性化,尤其是对初涉智能手机的用户,设置繁琐、应用系统占用与管理、待机情况等都在困扰着很多小白用户,今天每日一评就为大家介绍一款Android手机管理软件“正点工具箱”。

 

  正点工具箱是一款国人开发应用,拥有流量统计、免打扰、程序锁、电池工具等诸多实用功能设计。软件UI设计以蓝白色调为主,清晰简单,整体布局以列表形式呈现左侧图标与右侧文字排列,所属功能直观呈现,可滑动选择。不过对于很多初次使用者容易造成误导以为是分页选项。

 
 


  应用内置的电量检测功能可监测剩余电量和各安装应用耗电情况,同时支持电池的电压、温度、使用时间等情况显示。增加一键式省电功能,快速设置手机参数达到省电目的,点击旁边工具按钮可进行用户自定义设置,对于手机硬件的耗电情况同样可以查看,不过隐藏较深,需要点击应用耗电排名--电池使用情况方可查看。

 

  Android手机用户最头疼的两大问题“应用程序管理与手机内存清理”都可以通过正点工具箱完成,通过一键式内存清理可以保证手机正常运行速度,支持自定义应用关闭与过往清理记录查看。对于手机内装有大量应用的用户来说可以实现多个软件批量卸载与移动。

 
 

  本人比较喜欢其应用锁和免打扰功能,应用锁可以将手机内置应用(包括预装和用户后期安装)设置数字密码或图形密码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不过目前无法对于文件夹进行密码设定。免打扰功能通过对时间设置,完成对手机的声音调节,让手机在预设的时间段内处于静音、振动或离线状态。

 
 

  总结

  对于Android手机的非人性化设计一直是很多用户的诟病,也是Android一直饱受争议的主要原因。通过对于正点工具箱的试用,总体来说其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用户简化操作,提高使用效率而且内置应用锁、免打扰等功能拟补了Android的不足之处。不过其内置正点之星十分鸡肋,目前仅有4款软件。内置的备份与还原只为本地,无法网络备份意义不大。

  优点:
1、图形化应用锁功能
2、批量软件卸载设置
3、一键式系统清理

  不足:
1、电池工具BUG较多,不具参考
2、应用锁不支持文件夹加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