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 > 智能家电问答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智能小巨人 Android操作系统发展历程

2012年04月19日19:47
作者:万维家电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Android系统的历史,首先我们就要先来说说Android系统这个名字的来历。Android这一词最先出现在法国作家利尔亚当在1886年发表的科幻小说《未来夏娃》中,作者将外表像人类的机器起名为Android,这也就是Android小人名字的由来。

智能小巨人 Android操作系统发展历程

  知道了Android名字的来历我们再来看一下Android系统的来历。Android系统一开始并不是由谷歌研发出来的,Android系统原来的公司名字就叫做Android,谷歌公司在2005收购了这个仅成立22月的高科技企业。Android系统也开始由谷歌接手研发,Android系统的负责人以及Android公司的CEO安迪·鲁宾成为谷歌公司的工程部副总裁,继续负责Android项目的研发工作。

智能小巨人 Android操作系统发展历程

  在2007年11月5日这天,谷歌公司正式向外界展示了这款名为Android的操作系统,并且在这天谷歌宣布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联盟组织,该组织由34家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电信运营商以及芯片制造商共同组成。这一联盟将支持谷歌发布的手机操作系统以及应用软件,将共同开发Android系统的开放源代码。

安迪·鲁宾
安迪·鲁宾

  看完Android系统的发展简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的Android系统版本的升级更新以及代表机型有哪些。

  Android 1.0

  在2008年,在GoogleI/O大会上,谷歌提出了Android HAL架构图,在同年8月18号,Android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在2008年9月,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1.0系统,这也是Android系统最早的版本。

智能小巨人 Android操作系统发展历程

  在2008年,在智能手机领域还是诺基亚的天下,Symbian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有绝对优势,在这种前提下,谷歌发布的Android 1.0系统并没有被外界看好,甚至言论称最多一年谷歌就会放弃Android系统。

智能小巨人 Android操作系统发展历程

  发布系统之后不久就有一款搭载Android 1.0系统的手机现身,这款手机就是T-Mobile G1,手机是由运营商T-Mobile定制,台湾HTC(宏达电)代工制造。T-Mobile G1是世界上第一款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手机的全名为HTC Dream。这款手机采用了3.17英寸480x320分辨率的屏幕,手机内置528MHz处理器,拥有192MB RAM以及256MB ROM。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