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Ivy Bridge处理器发布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英特尔将推Ivy Bridge架构至强处理器

2012年04月23日22:05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英特尔在去年的信息技术峰会上表示微服务器市场到2015年将占到总体的10%以上,在今年的IDF上进一步透露低功耗处理器蓝图,预计今年第二季将推出Ivy Bridge架构的低功耗版本Xeon处理器,稍后推出功耗只有6瓦的Atom处理器,扩大微型服务器市场布局。

英特尔将推Ivy Bridge架构至强处理器


  去年英特尔已推出低功耗的服务器专用处理器,包括45瓦的Xeon E3-1260L及20瓦的E3-1220L,还有一款采用Sandy Bridge架构,15瓦的Pentium 350,以低功耗设计供高密度、低运算需求的微服务器使用,针对网站托管、内容服务器等需求。

英特尔将推Ivy Bridge架构至强处理器


  今年随着英特尔处理器架构将翻新,Xeon E3处理器也将在第二季开始采用22纳米工艺及3D三闸电晶体技术,英特尔并未说明该处理器功耗多低,但预期新架构及制程设计,将提升新处理器的每瓦效能表现。

  除了市场比较主流的Xeon系列处理器,今年还会推出代号Centerton的系统单晶片,采用Atom架构设计,功耗只有6瓦,提供双核心、支持64位、Intel VT虚拟化技术及ECC容错等功能。该处理器将锁定最低功耗,但需要最高运算密度设计的微服务器市场。

  自部份的网络厂商用微型服务器取代传统服务器建构数据中心,低功耗、高密度的微型服务器已逐渐成为服务器市场新亮点,伴随英特尔低功耗处理器问世,戴尔、日立、NEC、Supermicro、泰安相继投入微型服务器开发,其他处理器厂商也积极进入这块市场。

  例如以节电为主导,在移动设备市场有不错市场表现的ARM,也积极与芯片厂商合力进军低功耗服务器市场,HP去年宣布的Moonshot计划,即采用ARM架构处理器开发低功耗服务器,而Nvidia去年也与西班牙巴塞罗纳电子计算中心合作,以ARM架构的Tegra和支持CUDA的绘图处理器打造低能源消耗的超级计算机。

  在X86市场与英特尔相互竞争的AMD也在关注微型服务器市场,除了积极开发低功耗处理器,今年以3亿多美元买下微型服务器厂商SeaMicro,利用其系统架构技术强化现有AMD低功耗平台的竞争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