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新闻 > 影音娱乐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销量不佳 苹果可能放弃17寸MacBook Pro

2012年04月24日09:16
来源:IT168网
   经常提供苹果Mac产品线准确情报的康和证券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最近加盟了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而他在新岗位上的第一篇报告是关于苹果17寸MacBook Pro笔记本的。据他称,由于销量不佳,苹果可能不会再要它了。

销量不佳 苹果可能放弃17寸Pro
▲17寸MacBook Pro

  MacBook Pro更新在即,而郭明池预言称,苹果很可能会推出一种介于MacBook Pro、MacBook Air之间的混合机型,性能强于Air,便携性又好于Pro,与此同时,17寸的MacBook Pro将不再继续推新。

  郭明池在报告中称:“我们预计苹果会在2012年第三季度初期推出一款全新的MacBook,综合MacBook Air、MacBook Pro的优势,带来强劲的性能和轻松的便携性。在增加新品的同时,苹果很可能不再生产17寸MacBook Pro,因为它的出货量一直在减少,而这么做也可以维持简洁的产品线。”

  郭明池估计,苹果今年第一季度卖了大约310万部笔记本,其中将近一半都是13寸MacBook Pro,15寸则是50万部左右,17寸的就非常可怜了,只有区区大约5万部。

  MacBook Air一季度销量估计为110万部。郭明池认为,这一数字基本符合苹果的预期值,但并没有超过多少,其中关键原因之一就是固态硬盘的容量还无法让用户满意。当然了,随着轻薄型笔记本抛弃机械硬盘和光驱的大势所趋,固态硬盘的性价比会越来越高。

  郭明池还认为,即将在六月发布的Mac OS X Mountain Lion操作系统、Intel Ivy Bridge处理器、旺盛的返校季市场需求都将带动苹果今年的业绩提升,预计第二季度MacBook笔记本的总销量可达532万部,同比增加35.2%, 环比增加28.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